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喷气织机科技成果鉴定后的思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近,多项喷气织机制造企业的产品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国家支持的喷气织机项目也通过了验收。这些项目的实施和科技成果,使我国喷气织机的技术水平有了新的突破。新的成果固然使人欣喜,但如何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实现批量生产,服务于纺织工业的发展,值得我们思考。

  思考一:如何提高喷气织机的设计水平、制造质量。提高设计质量需要加强基础性研究和对织造工艺的研究。提高产品质量,喷气织机制造企业应把好“四关”,即把好产品设计质量关,把好零部件制造质量关,把好协作配套件和专用基础件的质量关,把好产品总装调试的质量关。任何一关把握不好,就可能导致“99+1=0”的结果。由谁来把质量关?一是靠领导,二是靠职能部门,三是靠员工。企业要制定质量控制措施和合理的工艺并严格执行。

  思考二:如何提高喷气织机的可靠性。可靠性是用户的基本要求,也是织机制造厂的社会责任。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和一致性的统一,是织机产品质量的基本保证,但却是国产织机的软肋。

  使用厂提供的喷气织机运转效率指标反映出一个问题,值得探讨,即如何正确处理追求织机高车速与提高织机效率的关系。按道理讲,两者应当是统一的,但事实情况却是车速提高过多,经纬停的故障往往也随之增多,停台时间多,机台的运转率指标就会随之降低,欲速则不达。织机制造企业应从现实出发,在提高织机可靠性、稳定性的基础上再去追求高速度。

  思考三:如何提高喷气织机的技术水平。喷气织机是一种集机、电、光、气于一体的高技术含量的产品,研制的难度很高。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织机技术水平可以说是日新月异。要提高织机技术水平还应从国情出发,循序渐进。

  思考四:如何发展系列产品。任何一种产品都有其使用的共性与特性,都可以纵向提高,横向延伸,形成系列,喷气织机也是如此。织机制造企业应根据市场需求,发展幅宽为340厘米、360厘米甚至更宽幅的织机。开口机构方面,可形成凸轮开口、多臂开口、积极式凸轮开口和消极式凸轮开口以及提花装置等产品系列。除此之外,还可开发光电寻纬、织造导航和巡航等功能与之配合。

  发展系列产品,要有自己的思路。欧洲与亚洲制造的喷气织机结构就有不少区别,具体到某一个品种,某一种结构,各个企业又有不同;用户的织物品种要求又不同。纺机企业发展系列产品,要立足于国情,服务于市场,把基础工作做好再延伸到开发系列产品。
 
来源: 中国纺织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