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长乐纺织加快升级换代完成设备更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些设备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产品质量也将得到提高……”日前,在长乐正隆纺织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总经理陈枫与技术人员对从意大利进口的18台自动络筒机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随着这批设备的运转,正隆纺织完成了设备的更新换代。

  陈枫告诉记者,1台进口自动络筒机价格接近150万元,传统的络筒机价格仅为15万元,如此大的投入曾让他考虑了许久,但最后他还是决定斥资近3000万元进口这批设备。陈枫看中的是长远的效益:“原先生产1万锭纱需要约100人看管机器,如今采用新设备后,生产同样多数量的产品仅需要10人左右。从长期看,节约下来的劳动力成本绝对超过引进设备多花的钱。”

  引进先进设备大大节约人力成本

  不仅如此,由于新设备使用了先进的技术,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也比原先好。新设备生产出来的是无接头纱,客户使用后反映良好,尽管目前市场不够景气,但是正隆纺织公司所接的订单不仅没少,还比往年多了。

  记者在长乐采访时了解到,今年初以来长乐纺织业全面加快升级步伐,新企业一上马使用世界最新的设备和技术,老企业也加快更新设备的速度。在引进新设备的同时,不少企业还尝试自主研发新技术,以提高产品附加值。

  今年初,长乐第一家上市公司力恒锦纶与德国吉玛公司签订协议,引进世界最先进的连续聚合生产工艺及设备,选择了在今后十几年内都将保持很强竞争力的产品方案。

  5月,鑫城纺织生产的涤纶母丝、单丝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鉴定结果认为,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可满足针织机织各客户要求。这意味着,鑫城纺织填补了福建高品质涤纶母丝、单丝产品的空白,可完全替代进口。

  长乐松下镇一家印染企业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氨纶染整生产线,结束长乐市高附加值产品无法印染的历史,从整体上提升产业水平。

  ……

  “市场环境的变化促进企业加快升级换代的步伐。每一次行业危机出现的时候,都是长乐纺织业迎来新的发展的时期。”长乐市经贸局副局长、长乐纺织总公司负责人郑航认为,长乐纺织业开始在行业性的困难中,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郑航告诉记者,长乐纺织业的升级换代都是以设备及技术更新为标志。5年前,长乐的3000多台原始经编机开始逐渐被高速经编机以及电脑多梳栉经编机、宽幅全电脑飞梭织机、电脑全频花边织机等先进的设备所取代。长乐纺织业在此后飞速发展,产值不断创出新高,2007年产值突破300亿元大关。

  长乐市一位领导表示,长乐市当前把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当作主要目标,长乐纺织业要进一步优化产业链配套,强化技术研发、差别化生产。政府鼓励企业上市融资、进行技术创新,推进纺织企业由劳动密集型成为技术密集型,最终提高产品附加值,形成产业链的良性循环。

来源: 福州日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