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闽拉链机械产业寻求新突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受纺织服装出口增速减缓影响,福建拉链业销售额增长较去年明显放缓,这一连锁反应逐步往产业链上游传递——福建拉链机械产业也面临着行业整体需求下降的状况,目前正在寻求自身发展的新突破。 

  记者了解到,福建部分拉链机械制造企业或寻求拓展产品出口市场,或预备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开发其他行业的类似机械产品。 

  晋江溢泰织造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施议章介绍,目前其拉链机械产品出口量已经占到公司总销售额的30%%左右。施议章说:“福建拉链机械领域存在‘三角债’等问题,本地企业采购拉链机械的欠款情况多。即便是省外客户,以往一般为3个月的结账期,今年常要6个月了。相形之下,拉链机械产品出口,利润比较稳定,货款给付也比较及时,相对风险要小些。目前该领域的出口总量仍很小。” 

  目前由于拉链机械出口市场仍不成熟,晋江拉链机械制造企业产品出口的总量并不多,绝大多数企业产品还是销往国内市场。记者了解到,一些拉链机械制造企业出口市场虽然做得不佳,但它们正在利用自身的技术特点,积极寻找新的同类机械发展机遇。 

  “我们主要是做拉链后道工序的机械制造。目前我们有两个发展方向,一是进一步加强产品自动化改造,尽可能地减少机械生产所涉及的人工成本;另一方面利用我们擅长的机械超声波技术,开发一些今后可能热门的相关行业机械,如制作保鲜袋的机械等。”晋江乘发拉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育成表示。

来源:女装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