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飞跃资金链断裂续:最大一笔民间借贷私下了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8月12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得独家消息:陷入资金链断裂的飞跃集团(下称飞跃),在民间借贷的最大一笔金额,已和借贷方私下达成了书面协议,还贷方以飞跃在台州当地的土地作为了抵押物。

  据记者掌握的独家消息,其中最大的一笔主要来自于金华与永康的企业,约8000万元。

  8000万借贷协议已签定

  向记者透露消息的权威人士本身也属于金华当地的知名企业老总。据其透露,借给飞跃8000万元的三家企业主要是来自金华和永康。这三家企业的主营业务分别属于房地产经营、防盗门生产、销售和电动玩具的生产、销售。

  “这三家企业老总都是我的老朋友,他们借给飞跃8000万元的事我也早就知道。”该人士继续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告诉我事情已经搞定了。说是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和飞跃协商成功,把飞跃的一块地拿来做抵押,并且签署了书面协议。因为向飞跃逼债的人很多,所以当时没有把这个消息透露出去,怕大家都去抢这块资产。但是,签署的具体内容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在法院查封飞跃资产前把协议签掉了,他们自己也跟我说,真是幸运。”

  昨日,记者不断拨打飞跃董事长助理陈国强的手机,但是一直无人接听。

  惟一出路就是资产重组

  据记者了解,今年6月初,飞跃所在地的台州市政府已同意将飞跃名下一块土地的性质由“工业用地”转为“商业用地”。而此前台州市政府已决定下属椒江区负责落实解决给予飞跃的救急资金也正好是8000万元。

  记者还了解到,飞跃在当地政府的积极主持和帮助下,在今年6、7月已获得债权银行承诺,两年内不收回贷款。但是,由于飞跃当时还未能与其全部民间债权人达成解决方案,故其资产被法院查封,相关案件在6月底的时候全部交由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台州市经济委员会主任张瑞敏介绍,由于民间借贷方已经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飞跃的资产已全部被法院查封。张瑞敏认为,飞跃能活下去的惟一出路就是实施资产重组,当务之急是把资产解冻。

  而据台州当地政府人士认为,飞跃现在的压力并不是直接来自于银行方面,而主要来自于民间的借贷方。如果不处理好这些债权关系,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飞跃的重组。

  不过,民间最大的一笔借贷资金已经获得了暂时的解决,这也许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飞跃债务问题的解决。

  背景资料

  据了解,导致飞跃陷入如今困境的导火索,是今年4月份部分银行的意外抽贷、停贷及民间债权人的起诉。在资金链断裂的强大压力面前,飞跃董事长邱继宝选择了向政府提出飞跃集团的破产申请。

  之后在浙江省政府一次常务会议上,相关各方确定了“帮助飞跃”的基调。省政府牵头要求各银行停止对飞跃的抽贷和压贷。

  同一日,中捷股份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7月28日与台州飞跃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拟对飞跃集团进行行业内部整合,具体整合方案将于8月28日前披露。

来源: 中新浙江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