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练好3门“内功” 中捷欲趁势而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仁舜畅谈如何应对产业调整

  自2007年下半年开始至今,受原材料和能源价格飞速上涨、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率下调、劳动力成本提高、美国次贷危机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我国服装产业进入了结构调整期。作为服装产业链上游行业的中国缝制机械行业也受服装产业调整等大环境的影响步入了行业第三次深度调整期。


  面对当前的行业形势,我国缝制机械企业将如何通过自身调整,以积极应对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呢?在7月18日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全体员工大会上,其总经理徐仁舜不仅针对今年上半年行业形势进行分析,而且谈了对中捷今后发展的三点调整。

  团结一致,坚定信心,静待市场复苏

  2008年,对于中国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既有百年盛世--奥运会的举行,又有雪灾地震等灾难的无情摧残。在雪灾、地震、洪涝等恶劣的自然灾害面前,中国人民却依然昂首挺胸、众志成城、勇敢面对。

  同样,受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率下调、原材料上涨及服装行业深度调整等因素影响,中国缝制机械行业的发展遭遇了“寒冬”,但我们有信心,只要全体同仁上下一心,就一定能够坚强的走下去。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的缝制设备生产国家。作为我国缝制机械行业骨干企业之一,中捷正行走在成为外向型、集约化、国际化的全球服饰行业机电一体化设备解决方案运营商的征途上。

  目标越远大,困难也越多。据中国缝制机械协会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全国缝制机械制造企业的产销量与2007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0%-50%,部分缝制机械整机和零件生产企业出现了“关、停、并、转”的现象,行业内逐渐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趋势。

  面对2008年下半年发展态势,虽然并不是很乐观,但纵观整体宏观经济,国家从紧的宏观政策可能会有所放松。为防止轻工纺织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出口突然大幅下滑,保持纺织服装贸易平稳增长,给企业留出产业升级的时间,政府可能会出台一系列政策来刺激经济的发展,包括有可能提高出口退税率以促进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发展,这对于我国缝制机械行业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利好。因此,我认为,坚定信心,曙光一定会来临,市场即将复苏。

  抓住机遇,趁势而为,积极应对产业调整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市场暂时的不景气也并非坏事,把它看作是行业调整的好时机也未尝不可。抓住机遇,趁势而为,中捷将通过继续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加快内外资源优化整合,规范治理加强经营管理,全面提升公司运营质量,练好这3门“内功”,以应对产业调整。

  根据今年上半年我国缝制机械行业以及市场的实际情况,为实现全年的经营目标和平稳度过行业调整时期,中捷公司对生产经营战略进行了有效调整。

  深化调整产品结构,推进产品升级换代。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和产品线延伸,加大新品推广和销售力度,进一步推广“Z+”服务体系。此次市场“寒冬”对国内缝制行业所带来的影响是非常深的。行业面临着调整、转型和升级,这也迫使企业必须向高性能、高附加值的产品转变,向机电一体化和电脑控制设备发展,需要从以前的粗放性发展向效益化发展过渡转型,这也是世界缝制机械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深挖市场发展潜力,实现内外并驾齐驱。2008年,在国内市场不景气的时候,国际市场却呈现了增长趋势。在国际市场方面,中捷公司加大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上半年,中捷已走访俄罗斯、波兰、巴西、印度、新加坡、土耳其等国市场,通过加强国际市场开拓和品牌宣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国内市场的经营压力,也给下半年的销售和市场拓展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在国内市场方面,中捷借助连续4届独家赞助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的契机,以全国性的新品推广会为平台,做好大型企业和大客户的跟进、培养和开发,对已开发的大客户进行重点维护,实现合作共赢。

  加强公司内部管控,凝聚公司员工信念。在调整时期,中捷公司不仅采取多种方式提高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员工主人翁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而且要通过为员工谋取更多的福利,以确保每位员工能够安心、全心工作。

  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实现稳健持续发展。通过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真正实现公司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竞争能力的提升。

  通过客观地分析行业发展形势,制定合适的发展和思路以克服行业内外的各种困难,以及企业内外部制约因素。如今的中捷正在抓住这次产业结构调整所带来的难得机遇,修炼内功,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挑战。(应颉)   徐仁舜:男,1973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EMBA,经济师职称。历任中捷股份董事、副总经理,中屹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现任中捷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吴江市政协委员、台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来源:中国服装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