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或将上调 纺织机械受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生意社9月26日讯 9月23日,道琼斯通讯社周二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我国官方计划大规模上调机电产品和高科技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以挽救受人民币升值影响而明显减缓的出口增速,并刺激出现滑坡的经济保持增长。退税率的提高幅度约为4-8个百分点。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国务院是否已经批准了这一计划。

  而9月25日本报记者致电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该商会进出口综合部副主任白雪峰表示,目前还没收到机电产品进出口退税率上调的确切消息和通知。

  “机电产品中,工程机械、港口机械、机床等产品大部分都在享受17%的最高出口退税率,继续上调的可能性不大,如果上调,可能会是针对纺织机械和家电等机电产品。”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机械行业高级分析师刘荣对本报记者表示。2007年6月,一直享受高出口退税率的机电产品首次出现在下调出口退税的名单中。

  时隔不到一年,再次传出了将上调的消息,这或许与我国目前所处的经济环境相关。

  1-8月,我国出口总额9,376.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明显低于2007年1-8月的27.7%。

  据道琼斯通讯社的报道,消息人士向道琼斯通讯社表示,中国官方已经制定了一项计划,将大规模提高高附加值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此计划包括家电、数字产品等在内的众多产品,退税率的提高幅度约为4-8个百分点。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国务院是否已经批准了这一计划。

  “我觉得机电产品中,工程机械、港口机械、机床等产品大部分都在享受17%的最高出口退税率,继续上调的可能性不大,如果上调,可能会是针对纺织机械和家电等机电产品。”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机械行业高级分析师刘荣表示。

  海通证券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叶志刚表示,“工程机械等大部分上市公司的产品都享受17%的最高出口退税率,我觉得这次如果上调,可能会针对纺织机械企业。”

  美的电器一位高管指出:“退税率下调了,成本高了,价格自然会上升,接单的能力相应也会有所下降。”

  以广东为例,1-6月,广东电扇出口2.4亿美元,占同期全国电扇出口总值的81.4%,其中涉及调低出口退税率项下的出口金额为2.1亿美元,占同期广东电扇出口总值的15.3%。

  而就在业界还在预测“不排除国家下一轮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涉及家电产品的可能性”的同时,家电产品出口退税率上调的消息也在9月23日传出。

  实际上,如果这次上调家电产口的出口退税率,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与家电产口的出口退税率相比,纺织机械的出口退税率处在更低的位置,从2005年下半年到现在人民币汇率已经上升18个百分点。同时,出口退税率从原来的17%下降到11%,下降了6个百分点。

  据中国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杜钰洲介绍,现在行业内三分之二的企业处在亏损或微利状态。因为销售利润率大于3.97%的规模以上纺织品企业利润总额占到了全行业利润总额的100.4%,而达到此销售利润率的企业占到全部企业的三分之一左右。

  本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在A股上市的几家纺织机械类公司中,出口所占的比例均不大,ST二纺机(600604.SH)出口的比例只有24.65%,而中纺机(600610.SH)则没有出口纺织机械产品,经纬纺机(000666.SZ)的出口比例也只占到18.35%。

  “我们也听到过机电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将上调的说法,但是目前也没有收到确切的消息,而且纺织机械类产品的出口比例并不大,受经济衰退影响,国外市场在萎退,如果上调肯定会给公司业绩带来帮助,但是影响不会太大。”经纬纺机证券部人士叶先生对本报记者表示。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