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湖南纺织行业积极制定规划配套措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务院审议通过的《纺织调整振兴规划》颁布后,湖南纺织服装企业反响热烈。湖南省纺织行业办主任汤声涛告诉记者,《规划》的出台是一场“及时雨”,让期盼中等待的纺织企业看到了战胜困难的希望,预示着纺织行业的春天即将到来。为此,省行业办把宣传贯彻落实《规划》精神作为行业办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要大力宣传贯彻《规划》的精神,充分认识纺织产业作为国家支柱产业和最重要的民生产业的地位和作用。二是抓住政策利好机遇,争取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三是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行业配套实施的措施,努力使《规划》精神得到有效的落实,保持行业平稳发展。
   

  益阳瑞亚纺织高科有限公司是去年湖南冰灾受灾最严重的企业,三分之二的厂房垮塌,企业停产近半年之久。董事长蔡亚平告诉记者,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全国人民的支援下,经过一年的奋战,一个近万平方米的瑞亚新厂房又崛起在益阳大地。去年,瑞亚的产值销售收入超过亿元,有6项科技成果获国家专利。《规划》出台后,更增强了瑞亚人战胜困难的信心。当前瑞亚开工率为100%,外销市场与内销市场并举。他说:“在当前政策利好的条件下,我们要抓住发展的机遇,把企业做精做强。”
   

  湖南麻纺企业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重灾区。然而当记者走进华升洞麻、株州雪松、汉寿广源麻业等厂区时,发现这些企业生产热气腾腾,一派繁忙景象。洞麻董事长黄云晴告诉记者:“近几年来,由于我们大力开发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并进行工艺技术装备的更新改造,适应了国际市场对纯苎麻高支、超高支面料的需求,从而赢得了市场。在国际金融风暴袭来之时,我们争取主动,国际订单没有减少,因此才有今天的好形势。国务院出台的《纺织调整振兴规划》更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我们将按照《规划》精神,坚持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和技术进步,优化产品结构,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和自主品牌建设,实现平稳可持续发展。”
   

  有“湖南印染一支花”之称的桃源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爱民告诉记者,为了贯彻落实《规划》精神,杰新公司从上到下都强调练内功、抓机遇、调结构、促发展。按照《规划》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扩大国内市场的精神,公司已将出口比重由过去的60%调整为40%,内需市场由过去的40%提高到60%。目前公司订单充足,企业满负荷运转,产销两旺。

来源:中华纺机网

来源:中华纺机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