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台湾纺织机出口约新台币337亿居全球第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台湾区机器公会08年发布,在中国大陆已跃居为全球最大纺织机消费市场带动下,2007年中国大陆、日本、中国台湾与南韩等所生产的纺织机,合计抢下全球市场近4成的占有率;而台湾去年纺织机出口值约新台币337亿元,为全球第九大纺织机出口地区。

  机器公会指出,全球纺织机产业,虽仍以德国、意大利、瑞士、法国等欧洲国家马首是瞻,合计欧洲纺织机械公会CEMATEX所属9个成员国的纺织机产值,约占全球的近6成,但随着中国大陆纺织品外销量的急遽成长,对纺织机的需求也跟着水涨船高,让中国大陆晋升为全球最大纺织机消费国,且因大陆每年约100亿美元的纺织机需求值中,仅约5成能够自给,让邻近东亚国家有了加强输出的机会,晋升为纺织机第二大生产地区。   

  机器公会指出,全球纺织机产业发展至今,已逐渐形成纺织机强国与纺织机大国两大领导族群,纺织机强国如德、义、瑞士与日本等,经常引领全球纺机产业投入新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并带动纺织业者生产出更高品级、更符合绿色环保要求的纺品。

  另一类则是纺机大国,代表性国家是中国大陆,其2006年纺织机生产值达人民币528亿元,约70亿美元,已超过德国、日本等先进国家,但因大陆纺织机大抵仍以内销为主,在缺乏外销竞争力下,只能以纺机大国而非强国来称谓。

  至于台湾的纺织机械产业,一般都将缝纫机产品纳入其中,使其范围带较为宽广。2007年台湾纺织机械出口值达新台币337亿元,约10亿美元,依瑞士SWISSMEN的评比,我国纺织机出口排名应在法国之前,瑞士之后,为全球第九大纺织机出口国。

来源:中华纺机网

来源:中华纺机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