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重庆开县“归雁经济”催生针织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去年,重庆开县大德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20多家针织厂,该乡工业因此实现零的突破。令人吃惊的是,这些针织厂都是从沿海采购原料,产品销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是原料、市场“两头在外”的企业。
    没有原料,还敢做加工?“这些针织厂全是返乡农民创建的,他们早些年到沿海纺织企业务工,非常熟悉针织行业。”大德乡一负责人说。大德乡盈进针织厂的王楚元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就远赴江浙一带的针织企业务工,去年他带着经验、技术和多年务工挣来的资金回乡,办起第一家针织厂。很快,大德乡掀起了返乡创业热潮。
有“全市劳务经济第一县”之称的开县,常年在外务工、创业人数达44.5万人,当年他们作为富余劳动力走南闯北求生活,而今作为见多识广、开拓开放的特殊产业资源,回乡助推家乡工业发展,形成了引人瞩目的“归雁经济”。为此,开县特地在工业园区内设立了返乡创业园,在有条件的街道或乡镇设立返乡创业小区,通过出台用地、建设、税费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吸引“归雁”带资金、项目、技术回乡。目前,该县返乡创业者已逾3000人,创办各类实体4000余个,投资超过2亿元。
    除了支持返乡人员创业外,开县还积极实施招商引资。广东东莞小猪班纳服饰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的服装生产项目将落户开县,中外合资上海赛润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建设的针织服装生产基地项目也将落户开县。开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招商引资,不仅为开县工业带来巨额投资,更带来了经济发达地区成熟的技术、品牌和市场。

来源:中华纺机网

来源:中华纺机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