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工业缝纫机空载自停装置可助企业节能降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我们发现流水线上的缝纫机从操作人员开始工作直到下班一直处于开机状态。虽然一些企业规定要求人走关机,但是能坚持这样做的操作人员很少,短时间离开一般都不关机。另外缝制的产品不同,如外衣生产线、泳装生产线,因为缝制工艺复杂,布片小,操作工人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去做整理准备工作,但此时缝纫机电机还在正常运转,这样就会耗费掉大量的电能。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缝纫机真正的工作时间估计只有15%~20%左右,操作人员更多的时间是在做整理准备工作。能不能让缝纫机电机在操作人员不操作时停止工作呢?

  带着这个问题,我考虑给缝纫机加一套空载自停装置,让工人在拾片,整理片的工程中电机不通电,那电机就不会耗电,从而节约电能。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改进,这套装置终于试制成功。

  此装置为三相交流无触点开关,避免了接触器噪音大、耗电多、触点易烧蚀的缺点。它的基本原理是:当踩下缝纫机踏板时,行程开关导通,小继电器吸和双向可控硅被触发导通,电机通电运转;当停车时行程开关断开,小继电器释放,可控硅丢失触发信号而断开,电机停止供电,从而真正实现空载断电,达到节电效果。在对同一台设备,同一名操作工,同一道工序,同一工作时间进行连续几个月的测试后,我们发现,加载该装置前,8小时耗电2.4度/台;加装置后,8小时耗电是1.4度/台,可以节电约40%。本装置不对电机做任何改动,而且电机有运转惯性,重复启动电机时电流不大,对电机没有什么损害。我国是纺织服装大国,服装厂很多,如果都使用本装置,将会节约很多电能。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