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纺机业高速运行 繁荣引发忧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春节过后,在市场需求的强劲拉动下,纺机行业高速运行。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上,加弹机、经编机、电脑横机等产品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有些设备就像紧俏轿车一样,客户必须加价才能取到货。

  市场兴旺纺机现货加价

  据了解,目前一些纺机企业的大门口又出现了排队等货的现象。江苏常熟金龙机械公司内车水马龙,平板拖车上的电脑横机根本没有包装木箱,全部用塑料布封盖。公司销售员说,用户已经等不及精细包装了。

  市场需求的旺盛使不少纺机企业的订单排到了几年以后。欧瑞康公司的加弹机订单排到了2014年;江苏一家企业2012年的加弹设备已经订满,如要提前拿货,每台还要多支付6万元;宁波贝多科技公司的小加弹机,提前拿货要多支付5万元;湖南常德纺机公司生产的经编机若想提前拿货,每台要多付10万元……持续升温的纺机市场已经进入非正常状态。

  狂热需求引发三重忧虑

  面对狂热的市场,业内人士开始担忧。首先,市场出现的旺销局面是由于一批从房地产项目退出的投资者转身杀入纺织业。据宁波贝多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投资者的目的很直接,就是为了在纺织行业“站个队”、“挂个号”,这些资金的进入加速了行业的膨胀。其次,由游资促成的急速扩张,将大大影响行业的技术进步。现在,发达国家的经济还处在恢复期,市场前景尚不明朗,如果发达国家的经济有所倒退,靠出口拉动增长的纺织业又将受到影响。再次,随着银行控制投资力度的加大,企业的流动资金将受到影响。如果企业盲目扩张,当资金链断裂时,后果只能是破产。

  矛盾表象透露发展弊端

  观察近年来的行业发展,我们会发现不同行业的通胀、资产泡沫、通缩同时存在的怪现象。在看似矛盾的表象背后,却是通胀、资产泡沫、通缩之间互为因果。在国内纺织业高速增长的形势下,卖方信贷所形成的巨大投资能力造成生产资料领域出现通胀、资产泡沫,而通胀、泡沫所引起的产业过剩不仅造成产品价格畸形,也极大地扩张了本已相对过剩的生产能力,反过来又加剧了通缩,使行业陷入恶性竞争的怪圈之中,这不能不让我们深思。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齐建国说,20世纪60年代,日本等一些发达国家已经从高投入转向依靠技术进步驱动经济增长的模式,而我国仍延续高指标、高投入、忽视效率的模式,这是经济过热、资源瓶颈收紧、通货膨胀压力剧增的根本原因。齐建国认为,我国纺织工业发展环境的特点是人力资源丰富、自然资源短缺、资本资源紧俏、生态环境脆弱。在这样的条件下,依靠出口拉动增长显然是“扬短避长”,会带来许多问题。简单、粗放的发展模式使不少企业忽视了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等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造成原材料的高度紧张。

  近年来,国家调控发生了明显变化,特别是近两年,国家频繁调整财税和外贸政策。就整个纺织产业而言,若要从容应对充满变数的市场,最要紧的还是在行业内部实现突破。纺织企业要意识到,靠价格战难以长久,只有比科技、比文化、比差别才是真正的出路。

来源:服饰资源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