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清梳联合机销售增幅较大 利润增长困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上半年,清梳联的销售基本延续了去年的良好形势。参与调查的5家企业中有4家都认为上半年销售形势“好”或“较好”,有4家企业的销售与去年同比出现增长,仅一家“持平”。究其原因,主要是去年棉纺市场火暴,直接带动了棉纺设备的热销。目前,棉纺企业装备的更新改造需求更倾向于自动化、连续化、高速化、智能化,清梳联满足了棉纺行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的需求。

  尽管销售形势很好,但清梳联的单品利润却难以提升。参与调查的5家企业中,仅有1家企业“单品利润有所增加”,3家“单品利润与往年相差不多”,还有1家“单品利润有所下降”。造成利润难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用工等成本大幅上升。尽管有的企业相应调高了产品价格,但要提升产品利润还需要企业具备较强的议价能力。

  对于下半年清梳联的市场形势,被调查企业普遍表示不乐观。认为“市场表现平淡”和“市场呈下滑态势”的各有2家,另1家认为“市场增速趋缓”。实际上,需求的回落已在六七月份露出端倪,有的企业订单已经开始减少。世界经济形势恢复乏力,棉花价格大幅回落,棉纺业不景气是造成需求形势急转直下的主要原因。

  从长远来看,清梳联对减少用工、降低用棉成本及提高产品质量方面作用明显,其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未来仍有需求空间,但相关企业认为其增量可能减少,而技术改造需求会增加。

  调查中,企业大多认为“产品质量和产品性能还不高”是制约其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的重要因素。为扩大市场占有率,被调查企业选择采取“提高产品质量,改善产品性能”、“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研发新的替代产品或加快产品升级换代的速度”、“改善售后服务”等措施。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