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高档设备加速传统纺织业发展情况分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进口喷气织机100台,形成年产1500万米高档仿真丝面料能力;引进48台日本涡流纺纱机,形成年产1万吨高、精棉纱、涤纱能力;进口织机260台,形成年产3000万米高档纺织面料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更新设备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企业创新力,在任何一个行业都是通用法则。

  据不完全统计,全区纺织企业在今年至少要引进进口设备1500台(套),完成投资超过3亿元。高档设备的引入,将有力地推进全区纺织业提档升级,引领全行业的转型提升发展。

  引进高档设备拓展“蓝海市场”

  调试新设备、开展员工培训、联系后续引进设备……开年以来,作为嘉兴恒悦纺织有限公司技改项目负责人的郁志林,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因为厂里新引进的16台日本村田涡流纺纱机,已经开始正常运转了,而能否用好这些设备,生产出质量过硬的产品,直接关乎公司未来的发展。

  郁志林说,恒悦公司以前以生产坯布为主,坚持经营了十多年,感觉坯布生意却是越来越难做。“毕竟门槛不高,技术含量也不高,现在这块的市场几乎饱和了,竞争非常激烈。”面对这一状况,恒悦公司负责人发现,作为制作坯布的上游原料——棉纱、涤纱等产品却是十分紧俏的,这一待开发的市场潜力巨大。经过审慎的市场调研,恒悦公司下决心引进原料生产设备,开辟新的“蓝海市场”。

  “这些涡流纺纱机,在世界上也是最先进的纺纱设备,嘉兴几乎还没有,一台涡流纺纱机的售价超过200万元,厂里计划用两年时间,分三期引进48台设备及配套生产线,以此延伸企业产品链条,开辟新的市场。

  更新老旧设备提升产品品质

  除了通过引进新设备,拓展“蓝海市场”外,今年,秀洲区不少企业也通过更新设备,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增强企业竞争力。

  根据计划,该企业今年要引进进口织机260台。王永林告诉记者,企业现有的设备只能生产一些中端的纺织面料,而随着人们对纺织产品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这一块的产品已经越来越没有市场了。“260台进口织机,将为我们带来年产3000万米高档纺织面料的生产能力,这些产品不仅附加值高,而且市场竞争力非常强。”王永林说。

  和昶兴公司一样,今年,秀洲区不少纺织企业都抓住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机遇,通过引进高档设备,更新老旧设备,提升产品品质,以此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动力。一批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性能可靠、节能高效的纺织机械得以引进,使企业加快了提档升级的步伐。

  “接下来,我们还会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引进先进设备和工艺技术,进一步提高整体技术装备水平,逐步调整产品结构、丰富产品层次、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产品竞争力。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