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军训服装能否变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眼下正是大学新生刚刚入学的日子。每年入学新生参加军训已成为高等院校教育新人的一项重要内容。基于军训的特殊性,学校和学生对此一般都比较重视,其中一点就是军训必须统一着军装。但有报道称,一些学校把军装换成了T恤,我个人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改革。

  其一,大学生参加军训是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军训期间统一着军装固然会增加军训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但学校毕竟不同于军队。我随机访问过许多大学生,他们都表示统一穿军装,形式刻板,假如学校统一订制T恤,再印上校风校训,这样融军训、校训于一体,效果可能会更好。

  其二,军装对大学生实用性不大。试想一下,一套军装几十元钱,穿上十天就扔进了箱底(从来没见过军训结束后还有哪个大学生穿军装),着实可惜。自大学扩招后,每年都有两三百万新生入学,而这些新生都要经过军训。我们可以算一下,假设一套军装平均价格50元,匡算起来这可是个大数目。另外,一些来自农村的贫困生初来乍到,上学的钱本来东借西筹不容易,花几十元钱买套只能穿上十天的军训衣服,对这些学生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种负担。

  笔者认为,在军事训练不松懈的前提下,变通一下军训服装,给大学军训添点“新色”,未尝不可。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