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克隆之风席卷中国服装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近据有关媒体报道,中国服装业出现了四大“克隆”流派:京派、海派、粤派、汉派,颇值玩味。

  据称这四大“流派”几乎都有自己“克隆”的蓝本。京派以“克隆”欧美为主,海派以“克隆”日本为主,粤派以“克隆”港澳为主,汉派则博采众长,堪称“杂派”。这里所提到的四大“克隆”流派,固然是一家之言,所指的也只是部分企业,但所暴露的问题却绝不容小视。据资料表明,在国内服装销售名列前茅的武汉广场,过去只有来自法国、新加坡、香港和国内浙江省出品的四个“鳄鱼”品牌服饰出售,而由于“鳄鱼”品牌市场认知度较高,打“鳄鱼”品牌的商家越来越多,仅该商场经营的服饰商品里,目前就有8条“鳄鱼”。

  热衷“克隆”品牌的老板们,似乎不难找到这样的托辞:目前国内消费者的心态已经变了—国外的品牌就是比国内的品牌好。不取个洋名就不好销。一方面,某些商场对这些所谓的“洋品牌”表现出过多的热情。

  “克隆”品牌或许一时能赢得较好的市场回报,但是更应该看到,这种“克隆”不是着眼于夯实品牌的核心价值和培育核心竞争力,而是一种照虎画猫般的短视,殊不知洋品牌的文化底蕴和时尚内核,并不是想当然就能“克隆”得了的。面对客户对中国服装品牌欠缺忠诚度的问题,业内人士分析:最根本原因在于企业家们有的是临渊羡鱼的浮躁,缺的是退而结网的耐心。打造强势品牌绝没有终南捷径可走,要的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克隆品牌的盛行,暴露出品牌建设的硬伤,不仅是可悲的也是危险的。

  随着国外品牌与中国品牌日益白热化的短兵相接,越来越多的有远见的服装企业家,感到前所未有的危机。营销大师科特勒曾精辟地指出:“只有有远见的公司领导,才愿意做出产品品牌建设的尝试。中国有远见的领导者已经成功地营造了令人信任的公司形象,现在也必须由有远见领导者来构建令人振奋的产品品牌,这是中国企业领导者在营销领域面临的下一个任务。这个任务完成之时,就是中国企业超越国外竞争者,获取属于自己的市场超额利润之日。”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