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国女装品牌“三家看”消费者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服装之所以始终居于时尚话题的中心位置,七分原因是有让人看不完谈不尽的女装品牌展。国内女装品牌虽然声称已与国际同步发展,消费者的衣柜里也的确堆满了花花绿绿的国内品牌的女装。但是,一个让入既无奈又尴尬的现实依旧存在——中国还没有可比肩国际大牌的女装品牌。而且,仅就国内市场而言,在目标消费群当中,占据绝对优势的品牌也寥寥无几。

  从2002年北京亿元商场和上晦十大商场的销售排行榜上,我们可以看到,常居两榜前十位的女装品牌有“白领”、“玫而美”、“宝姿”、Esprit”、“斯尔丽”、“迪贝丝”、“巴比龙”等,它们月零售额居于榜首时的市场占有率一般只有2%,而男西服、男衬衫、童装等品牌的榜首品牌市场占有率多在10%以上。由此推出,其它千万个女装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更是十分低的。从年销售额来看,已有华鑫、万事利、玫而美、斯尔丽、白领、滕氏、汇丽等品牌做到了几个亿,但与雅戈尔、杉杉这样的男装品牌还是相差甚运。这与国际著名品牌的情况大不相同。众所周知,服装品牌连年居于榜首的是"CD”(迪奥)知名度高,销售额太。那么,以奔跑的速度发展了十几年的中国女装品牌,为何还处于这样的被动局面之下呢?

  ●消费者说:请你给我好感觉

  很难继续讲,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是不成熟的,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已经处处表现出她们的敏感和挑剔。她们能通过是草浆原料还是木浆原料分出两包并排摆在超市货架上的面巾纸的细微差别,也能够在一家专卖店前用美学家的方式对门面的装潢、色彩、橱窗设计作一番议论,然后不屑地瞥一眼店内的服装就迅速走开。正因为此,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看中了国内女装市场。2002年年初,从香港贸发局传来消息,说香港的女装设计师已把大陆认定为最有潜力的市场,准备集体登陆,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也携着一大批成功品牌匆匆赶来。

  《中国服装》杂志2001年9月号曾刊登过赵平做的一次北京品牌消费环境的调查分析,其中关于女装的几个数据值得注意。“白领”、“叶青”、“密雪儿”、“万乐佳”、“宝姿”、“滕氏”、“太和”的消费者认知度超过了10%,且认知度越高,偏好度就越高。而且明显看出,“叶青”在22-35岁,“宝姿”在18-28岁,“蜜雪儿”在22-28岁女性当中的偏好度很高。也就是说,女性(尤其是22-28岁的女性)对品牌的认知和偏好很明显。一个品牌,想要稳稳抓住顾客的心,有必要对顾客更深层次的研究。较之于男性,女性消费者对品牌怀有更多的情感期待,谁能让她们找到内心期待的感觉,谁就将拥有忠诚的顾客群。白领女性衷爱“白领”,30多岁的女性衷爱“叶青”,正是这个原因。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