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国纺织品出口遭遇十面埋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媒体报道,进入“后配额时代”的中国纺织品业同美欧“特别保护”的争端依然没有消除,中国纺织品出口因而遭遇十面埋伏。

  在今年1月1日开始,纺织品配额制度取消后,多方认定中国的纺织品业者将是大赢家,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调查也认为,在今后4年中,中国在全球总额达4950亿美元(8068亿5000万新元)的纺织品及服装市场的占有率将从17%左右升至50%。

    欧盟提前实施新的普惠制

  但据《东方早报》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欧盟将提前实施新的普惠制安排,实施日期将提前至今年4月1日,以便使受到印度洋海啸影响的国家早日受益。新的普惠制对斯里兰卡出口到欧盟的95%产品给予零关税待遇。而泰国虾和印度纺织品与服装进入欧盟的关税税率,将由现在的12%分别降至4.2%和9.5%。但是,新的普惠制对于中国来说却未必是一个好消息。

  报道说,届时,中国16大类50章的产品将全部从欧盟实行的普惠制待遇产品类别中被剔除,只剩下11大类44章的产品继续享受普惠制待遇。

  同时,欧盟已经对新普惠制的“毕业”标准作出明确规定:受益国的任何一种产品如果在欧盟的市场份额超过15%,就将失去普惠待遇。纺织品和服装的“毕业门槛”更低,为12.5%。

  然而,中国纺织品对欧盟的出口每年都以两位数增长。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在欧盟市场份额已超过30%,表明中国这一类产品已可从普惠制中“毕业”,将不能再享受关税优惠。取消普惠制后,中国纺织品和服装所缴纳的关税税率将由目前的平均9%上升至12%。

  北京世界贸易组织(WTO)事务中心副主任尧秋根认为,欧盟取消对中国多数商品普惠制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对欧盟的贸易出口一直处于顺差。欧盟东扩也是原因之一,新加入欧盟的国家中有很多产品能替代取消对中国普惠制后形成的市场空缺。而且,欧盟要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就要取消对中国的普惠制。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