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缤纷毛衫 魅力濮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的浙北,骄阳似火;6月的国际纺织品市场,跌宕起伏。然而,浙江省桐乡市濮院外贸服务中心以每天一个集装箱的贸易量,把濮院的针织服装出口到俄罗斯。濮院外贸出口逆势而上,得益于桐乡市委、市政府今年提出的提高专业市场外向度,推进第三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

  桐乡市委书记陈越强说,在宏观调控的形势下,加快发展第三产业,提升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正是保持桐乡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增长的现实选择。要根据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结合“三部四块”的总体布局和“一主三副”的城市布局,加快制定第三产业发展规划,做到布局合理,功能配套,设施齐全,实现一二三产协调发展。

  产业与市场互动发展

  作为桐乡第三产业发展的领头羊,走过17个发展年头的濮院羊毛衫市场,正成为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吸引了国内外一批批毛衫生产经销商来濮院投资兴业。如同滚雪球一样,濮院毛衫业步入了市场与产业互动发展的快车道。

  面对纺织后配额时代的来临,濮院市场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从增强经营户的忧患意识入手,做好濮院毛衫生产经营者“内转外”工作,加快濮院融入国际化的步伐。

  桐乡市长助理、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主任沈济贤告诉记者,濮院市场要按照现代化商贸城的定位目标,加快改造步伐,组建针织技术科技服务中心,推进针织机械配件等配套市场建设,加大濮院品牌毛衫的培育力度,加快建设外贸服务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大楼,完成原毛市场一期改造等项目主体工程,着力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毛针织服装产销和研发基地,确保在全国的龙头地位。

  进一步整合资源,聚集人气,扩大影响,不断增强市场的集聚辐射效益,成了培育市场发展的着力点。一方面,市场管理部门利用商会、行业协会,经常性举办外经、外贸知识的培训和讲座,特别是宣传纺织后配额时代国际服装市场的变化情况,让企业主意识到纺织品的国际市场正面临重新分化,谁先占领这一市场,谁先得益。另一方面,濮院毛衫产业的管理部门从抓硬件入手,组建外贸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外贸一条龙服务。按照国际惯例,濮院市场还搭建起了第三方产品检验检测服务平台。浙江经纬公证检验行已经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可为针织企业和商家提供权威公证的第三方产品检测服务。占地35万平方米的濮院羊毛衫市场中央商务区正在拔地而起:由濮院毛衫品牌中心、世贸大厦、国际商贸城、国际贸易中心和金贸大厦组成,集会展、办公、外贸、电子商务、写字楼、羊毛衫展示于一体。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和使用,使濮院市场在有形市场得到改造提升的同时,无形市场的空间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与中央商务区相配套的,还有一个占地近200亩的濮院现代物流仓储中心正在建设。市场管委会、桐乡市毛衫商会还与阿里巴巴网站合作,建立网上交易平台,把毛衫企业推向国际市场。

  发展因“走出去”而提速

  如今,濮院毛衫产业已经学会了“两条腿走路”。在紧抓内销的同时,管理部门一次次组织企业“走出去”,参加中国国际针博会、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并赴欧洲、中东、俄罗斯等国外服装市场进行经贸考察和宣传。濮院毛衫品牌因“走出去”而名声渐起,经济发展的国际化战略进程因“走出去”而提速。

  “走出去”带来了濮院毛衫业产品的转型和产业的升级。濮院羊毛衫市场先后与东华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以及北京、江西的服装学院等院校合作,组建形式多样的技术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平台,为毛衫企业提供毛针织技术产销研方面的咨询与服务,带动产业的全面升级。为企业提供良好人力资源的濮院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已经投入运行。通过引导,濮院毛衫产品实现了原来的保暖型向时装化的转变,每年都有新的原料在濮院问世,从冰麻、天丝、丝光棉、海岛棉到各种天然混纺织物,款式、环保和舒适性已成为人们的首选。今年初,浙江雀屏有限公司开发出了羊毛织物抗静电整理和针织品免烫整理技术,这两项技术一发布就找到了合作伙伴,运用到了毛衫生产上,并推向了市场。目前,雀屏公司正在与东华大学合作,创办浙江毛衫染整技术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走出去”更带来了濮院毛衫企业规模的迅速扩大。濮院毛衫产业管理部门还积极地扶优扶强规模型企业,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打造龙头骨干企业,引导企业运用高新技术进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从而进一步夯实濮院地区的毛衫产业基础。毛衫企业纷纷进口设备,进行技术改造,更新生产工艺,把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上半年,有20多家毛衫企业向有关部门登记备案,拟进口350多台电脑自动提花横机,有9家企业提出办理技术改造申请。

  品牌战略引来众多投资商

  与此同时,市场管委会积极引导企业主和经营者诚信经营,走品牌型、精品型、名牌型之路,实施“品牌”战略,使毛衫产品质量和产品竞争力始终位于同行业前茅。毛衫企业和经营者积极地创自己的品牌。皮尔卡丹、华伦天奴、鳄鱼等国际名牌以及恒源祥、珍贝、春竹、波司登等全国知名品牌也纷纷落户濮院市场。桐乡市政府还采取奖励措施,鼓励企业创名牌,在全市毛衫企业中,涌现了兔皇、靓妞、浅秋、褚老大、太子梦、澳洋纯和赛兔等一大批行业知名的品牌。国家工商总局委托国家毛纺产品检测中心对濮院市场进行产品随机抽查,抽检合格率达到了100%。今年年初,濮院被评为嘉兴市首批羊毛衫商标品牌基地。

  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商。目前,濮院毛衫城工业园区规划面积37平方公里,拥有梧桐、龙翔两个分区。仅濮院一处已累计开发面积4.3平方公里,引进项目168个,吸引资金30多亿元,有50多位投资者已报名等待进园区投资。

  桐乡市领导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提升濮院羊毛衫市场品位,濮院羊毛衫市场设计规划已由同济大学设计编制完成。该规划在整合濮院现有毛衫产业基础上,把濮院羊毛衫市场建设成现代化商贸城,集商贸物流、信息技术、休闲娱乐、展览展示和旅游购物于一体,预计用5到10年时间改造完成。目前,总投资5000多万元的一期工程改造正在启动。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