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绍兴市中老年服装与时尚握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原以为中老年服装会显得单调乏味,颜色暗淡沉重,缺乏时尚的气息。但记者近日走访了市区的几家大商厦后,却全然改变了最初的印象。现在的中老年服装,凝聚着服装设计师精巧的构思和新颖的创意,早已与原来的暮气沉沉告别,与时尚握起了手。

    从风格来看,绝大部分中老年女装都走成熟端庄典雅的路线。在款式上以中式服装为主。传统的立领,在领口、袖口及衣服上打上同色的滚边,假如是单色系的,还会在前襟或前身合适部位绣花,钮扣一般用攀扣、包扣或具古典风格的造型扣。在衣服花色上多采用具民族风味的花卉图案,颜色丰富但不艳丽。

    从服装款式来看,也是多姿多彩,可以根据着装的场合、个人气质来选择。有高贵典雅的唐装、成熟高雅的职业套装、淡雅清秀的小洋装、舒适轻松的休闲装、简洁明快的运动装、宽大飘逸的艺术装等等。

    中老年服装的面料也呈现出多样性。最普通的是涤纶,也有掺杂少量氨纶的,这种面料比较滑,不易起皱,而且现在的仿真丝涤纶面料经过改良,也比较透气了,洗起来也很方便。真丝、麻棉面料的服装因为穿着凉爽、透气性好,尤其受到中老年女性的欢迎。

    中老年服装的颜色早已跳出了原来的框框,变得丰富多彩。营业员告诉记者,现在的一些中老年人群虽然上了年纪,但在衣服上却越发比年轻人穿得亮丽。除了蓝色、灰色、暗红色、黑色外,橙色、红色、绿色、白色也是很普遍的衣服颜色。布料大多有印花,一般以花卉为主,或者格子、条纹。

    从价格来看,考虑到中老年人群的消费习惯和心理承受能力,根据衣料和款式,单件衣服或裤子的价格一般在100元左右。桑蚕丝面料的稍贵,但一般不会超过200元。有品牌的中老年服装价格并没有拉开档次,从50元~200元不等。涤纶的便宜一些。

来源:徐越宁/天天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