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湖北服装迎来提速发展的新拐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湖北省服装工业经历了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高速发展,随后步入长达五年的艰苦调整时期。到2003年我省服装产量才出现明显增长,2004年全省规模以上服装企业销售收入首度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27.67%。今年1-4月出现历史少有高速增长现象,规模以上企业服装产量达到同比增长48.64%,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37%,利润同比增长104%。美尔雅重现生机,美春、美岛、爱帝、猫人、红人、佐尔美等品牌脱颖而出,一大批小型服装企业纷起,大小企业同步向好,成为湖北服装行业发展提速的新拐点。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保持持续增长发展势头。

  尽管近几年一批重点企业出现了调整,但湖北服装业一直保持了发展势头,就是在2000年至2002年调整期间,全省社会口径的服装产量一直保持了平稳的增长,规模以上企业也保持了一个相当盈利水平,是我省纺织工业盈利较高的行业。近年来中小服装企业与大型企业同步共振,发展提速。

  二是美尔雅等龙头企业重现生机,规模以上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提升。

  应当说湖北省服装行业保持了较好经营水平,规模以上企业盈利水平多数年份在2亿元以上,约占到湖北省纺织工业的40%。2004年度汉派服装有爱帝、猫人、红人、佐尔美等企业进入全国服装百强企业。今年1-4月规模以上服装企业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利润8191万元,同比增长1倍多。美岛公司去年出口达6000万美元,今年头4个月一般贸易出口额又相当于去年全年总和。美尔雅集团通过收缩战线,突出服装主业发展,重现生机,销售收入、出口交货值重回湖北服装行业榜首,利润位列第三。

  三是小型企业发展迅猛,成为湖北服装增长的推动力量。

  全省社会口径服装产量,从2000年的7.94亿件,增长到2003年的13.74亿件,增幅达到73.05%。其中全省规模以上企业产量由2000年14439万件,到2003年为15816万件,在全省社会口径服装增量中不到3%。到2004年也仅为17040万件。可见湖北服装产量增量90%以上,来自于小型服装企业大量兴起和迅猛的发展,小企业成为湖北服装中兴的推动力量。

  四是产品结构调整加速,针织服装发展迅猛。

  2000年湖北省梭织服装占全省服装总量的64.11%,针织服装为35.39%;至2003年,针织服装产量由2000年的2.81亿件,增至7.26亿件,年均增长率为39.59%,针织服装比重上升到全省服装总量的52.84%。今年1-4月我省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中,针织服装同比增长了95.81%,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爱帝打造中国名牌、内外销并举发展战略和猫人的品牌战略成功实施,快速做大,在针织服装业发挥较好龙头带动作用。

  在服装业的发展中,集群受到高度关注。湖北省纺织工业自“九五”规划以来,一直将以武汉为中心、100公里为半径的沿长江两岸的鄂东地区规划为鄂东服装走廊,作为湖北服装产业密集区重点发展。在分工协作上,武汉作为设计、信息和品牌推广中心,面辅料和服装专业市场集散地;周边市、县、区作为服装生产工业园区、出口加工基地,以期与后配额时代国际大采购直接对接,完善产业链、供应链,降低成本,增强区域服装竞争力。2004年规模以上服装企业销售收入过5亿元的仙桃、潜江、黄冈、黄石、鄂州等六个市都集中在该区域,该区域集中了全省大型服装企业和80%服装总量。

  鄂东服装走廊建设的规划正好与“8+1”武汉城市圈建设相吻合。最近,武汉、黄石、鄂州、仙桃等九个市政协建议,共同建议以纺织服装商贸业为切入,推动城市圈经济一体化发展。强调做好行业发展规划,整合资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链、供应链,提高专业市场服务功能,集中构建汉派服装公共平台。这是一项旨在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具有战略眼光的建设性建议。相信在九个市共同推动下,一个大服装产业集群和服装专业市场集散地将会快速跃起,成为华中地区一道亮丽风景,引领湖北服装工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来源:锦桥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