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服装设计需要别具一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六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初评结束,我镇青年设计师陈逸的设计作品“玫瑰灵步”顺利入围。当记者前去采访他时,听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服装设计需要的就是别具一格。


陈逸在讲解“玫瑰灵步”的设计理念

    陈逸是台湾人,1997年随父来虎门开服装厂,并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室及品牌“裴嫡”(PeiDi)。陈逸以前没有参加过“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大赛,但每次他都到决赛现场去观摩。今年是首次参赛。由于他毕业于德国马堡大学,其设计的服装具有欧洲开放时尚的风格,与中国东方服饰典雅、灵便的风格大相径庭。参赛前,陈逸苦思冥想,最后将西方的设计理念融入东方文化中,创造了中西合璧的“玫瑰灵步”。

    据陈逸介绍,“玫瑰灵步”的灵感来源于西藏奇庙供奉的菩萨,藏语称之为“卓玛”,相传是观世音伤心掉下的眼泪幻化变成的最美丽、最典雅、最慈悲的绿度母菩萨。设计作品以片片不同形态的衣裙脚口、袖口的浪浪皱表现盛开的莲花开合着、含苞着,意喻着未来、现在、过去的世间轮回。用明黄色、暗紫色、幽红色、荧绿色强烈对比的神秘感的色泽,在激起心灵颤动的同时,默默祈祷绿度母菩萨用她那大无畏的勇气和精神力,为世人带来美好的生活。

    陈逸设计的“玫瑰灵步”,终以其独特的创作理念设计赢得了评委的认同。陈逸告诉记者,他自己也没想到“玫瑰灵步”能顺利入围,而这次的入围,使自己更加坚信服装设计不管在哪里,只要善于融合各地的文化,然后创造出既别具一格、又适合当地文化需求发展的款式,就一定会受到人们的认同与欢迎。
       (王贵发 图/文)

来源:虎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