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江苏服装推出“十一五”发展思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国际纺织品贸易一体化如期实施,中国纺织服装出口步入后配额时代。配额体制的结束使我国纺织服装业的生产、营销能力得以释放,本有利于获得更多的国际市场份额。但是,近期欧美等国政府和纺织服装行业出于种种目的,对中国的纺织服装产品采取了“特保”、“反倾销”等一系列限制性措施,我国纺织服装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作为纺织服装大省,江苏的服装业同样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5月10日,江苏省经贸委、江苏省服装协会在江苏太仓联合召开江苏服装行业“十一五”发展研讨暨江苏省服装行业工作会议。分析江苏省服装业进入后配额时代后面临的形势,探讨“十一五”期间全省服装行业的发展战略,推出“十一五”发展思路。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省服装业发展迅猛,成为全省产业集中度和外贸依存度较高、市场竞争力较强的产业之一。近年来,江苏服装业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2004年全省服装产量达17.08亿件,居全国第三位;出口达86.87亿美元,占全省纺织服装行业出口总量的56.6%。实施名牌战 略彰显成效,涌现了波司登、红豆、虎豹、雅鹿、海尔曼斯、雪中飞、琴曼等一批中国服装名牌;集群发展提升了区域竞争力,形成了一批专业化特色明显、产业链体系完整、中小企业集聚效应显著的区域性产业集群。如金坛的服装,邗江的衬衫,常熟及海虞镇、沙家浜镇的休闲服,张家港妙桥镇、常熟新港镇、吴江横扇镇的羊毛衫,海门三星镇、通州川港镇的家用纺织,武进湖塘镇的面料,吴江盛泽镇的丝绸等;同时各类企业竞相实施差异化发展,呈现出多元化、规模化和小型化共同发展的格局。
  在目前出口受限阴云弥漫的环境下,针对江苏服装业的优势与不足,江苏服装业提出,在“十一五”期间实施“四项战略”。
  一是实施名牌战略。开展以“培育名牌、发展名牌、宣传名牌、保护名牌”为主要内容的争创“江苏名牌”活动,培育一批服装名牌和名品。二是实施外向战略。有条件的企业可通过与国外企业联合办厂、与国际品牌参股、买断国外知名品牌、在国外独立办厂等多种形式,使企业真正走出去,向国际化方向发展。通过优化资源配置,介入国外成功企业的流通渠道,形成自己的国际销售体系。有条件地享受普惠制或区域贸易的配额和关税优惠,及时掌握国际市场流行趋势,做到产销对路。三是实施集聚化战略。努力培育中小企业的集群优势,打造服装强市(县)和名镇,为建设专业化市场创造条件,以专业化市场本身的集散功能来开拓更大的市场,形成大名牌、大市场、高回报的集约型发展模式。四是实施绿色化战略。加强环保认证意识,有效应对技术性和生态性贸易壁垒。按照《贸易技术壁垒协议》的有关要求,在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和生态环保方面多下功夫。积极采取清洁生产工艺,开发生产对环境有益的产品,对产品设计、生产、使用到废弃处理处置全过程的环境行为进行控制。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