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生态时装———服装创新的又一领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以环保和生态为主要内容的“绿色壁垒”就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生态时装”不仅是出于对地球资源的珍惜,而且还出于对人体健康的考虑。

  目前,世界许多设计名师已将设计的出发点定位在“生态与环保”上。植物纤维、牛奶纤维、蚕丝织物及本色原棉、原麻、生丝等天然纤维织物,形成了维护生态平衡这一设计理念的最佳材料。“生态学”设计思潮在我国起步较晚,但是目前生态时装在我国发展的速度却不可轻视,与生态时装挂钩的产品不断涌现。

  在我国,生态时装是从与人体肌肤亲密接触的内衣开始切入的,如彩棉内衣等。从市场现状看,生态时装还未成为消费主流,一方面媒体和有关部门对生态服装的宣传如火如荼,一方面商场和超市中上架率不到10%。正规的生态服装价格偏高,而价格适中的又让人真假难辨,消费者望而却步。因此,如何进行市场定位值得业界思考。

来源:中国乡镇企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