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服装服饰行业再造时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新都市主义时代来临

    1、需求决定创造与供应

    近世纪最佳体现人类文明变化的产业是服饰产业,但由于国家、地区、民族的不同,使其各自文明、特征、地位、品位、性格、个性有所不同。中国服饰产业的发展与西方国家相比用10年的时间实现了他们将近半个世纪的进程。中国服饰产业从产品时代、产品品牌化时代、品牌形象化时代、品牌化产品时代到现在与西方知名品牌并进品牌文化价值时代的进化不是按照一定的历史轨迹运行的,而是由消费者个性与文明需求的快速进步引发的。由此可见,需求决定创造与供应。

    2、时尚是个性的共性

    近年间由于西方发达国家物资产品的极大丰富,使产品销售由被动式“推销”转变为主动式“营销”,随之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快速提升,市场为需求而供应,品牌为变化而供应,当个性化需求与变化趋势形成共性时,时尚就诞生了。而消费者追求时尚现象的产生,又意味着时尚时代的来临。

    3、都市是时尚的前沿

    21世纪初,西方国家的服装行业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年轻、都市、开放、色彩、张扬、个性、反传统成为一代年轻人的向征,并形成了新的时代风尚。这一现象触使上世纪象征着档次、身份的“高级”服装迪奥、D&G、YSL、GUCCI等品牌在新世纪瞬息万变的市场搏击中,面临着消费者将要把它们踢出历史舞台的困境,以破腹沉舟之举动迎合了时代需求,进行了革命性的品牌时尚再造。显而易见这种注入时尚价值观的品牌文化内涵以“高雅时尚”取代“低俗流行”、“都市化生活方式”取代“传统贵族生活方式”、“反传统生活理念“取代”传统而保守生活理念”,使他们起死回生,依然成为全球国际化高级“时尚”品牌。

    中国服饰产业的第一次革命是指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品牌商品取代厂家产品、单一的职业装退出服装历史舞台、各种休闲风格的产品陆续登场。中国服饰产业的第二次革命是由于近10年间中国的服饰舞台包容了各种不同风格不同档次的品牌:大众、小资、休闲、时尚、档次、品位都被都市人们生活所追求,并融入他们生活中一部分。与此同时国际知名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市场,使中国市场消费者有机会目睹国际品牌的风采,从而对国内外时尚品牌、品牌产品时尚性的鉴赏力快速提升,而中国本土的服饰品牌商品的时尚性普遍低于消费者的需求水平,就意味着新时尚需求的新时代到来了。

    4、品牌经营者走入时尚困境

    新世纪到来之时,多数服饰行业品牌经营者在时尚需求高速变化和市场竞争残酷激烈中走入困境,他们认为自己在经营着时尚品牌,并不断地把握着市场时尚需求的脉搏,但品牌不被市场所接受,从何自检?从何改造?怎样崛起?无法找到产生困境的根源,更难发现解除困境的办法和突破口。为此他们不得不向咨询行业寻求路径,伸出求救之手。

    二、服饰行业的时尚感

    1、服饰品牌经营笨拙

    到目前为止,中国许多服饰行业经营者虽然在行业中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但面临着时尚时代的来临,尤其是面临着新都市主义时代的到来,他们经营品牌的方式、方法、手段、行为显得极其笨拙。品牌经营者对时尚的不理解、对品牌的不理解、对品牌价值的不理解、对知识与文化创造品牌价值的不理解、对现代操作模式与系统的不接受,使得他们在市场中反应迟钝、行为缓慢、手段低智、效果不佳。

    2、市场需求充满诱惑

    现今中国都市化的规模日益壮大,大都市的购买力不断上升;都市化的生活方式日渐普遍,新都市主义消费理念不断形成;新新人类、反传统、追求奢侈、小资、中产阶级、新成功人士、新贵们四处可见,这些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生活理念、表述情怀引领并主导着服饰时尚行业的扩大发展;再者国际化品牌消费意识的萌生为中国服饰时尚行业提供了无限的商机。

    3、消费者想要时尚、品位、价值感

    服饰产业的发展从产品、商品、品牌、品牌价值、品牌性格、到品牌文化经历了一环扣一环的过程,这说明传统的操作不能给企业以及行业带来新的发展,供应者以制造、品质、产品、模仿、投机取巧的经营手段来糊弄市场目标消费群的行为时代将要一去不复返了。而国际知名品牌进入中国大陆给消费者锻炼、培养、历炼了识别品牌价值的能力,为此消费者像欣赏国际品牌一样追求所需求品牌商品的时尚、品位、价值感。

    三、服饰行业的时尚经营

    1、旗风品牌规划机构引领服饰品牌时尚再造整合业

    “旗风品牌规划机构”创建于 2000年6月,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从事服饰行业时尚再造的品牌实战整合机构,该机构创始人王跃先生从事服装生产、品牌零售十八年,曾经成功地创造与操作了四个服饰品牌,是影响中国休闲装市场的知名品牌意丹奴的主创始人之一,也是中国服装行业中第一个获得国外知名管理学院MBA的品牌经营者。旗风进入咨询市场后率先为中国服饰行业提供了服饰时尚品牌全程价值链再造的服务,尔后推出了老品牌改造与提升、新品牌全程规划等实战运作整合项目与分类项目。旗风品牌规划机构引领了中国服饰品牌时尚再造的实战整合业。

    2、“旗风”倡导服饰时尚产品的交易价格取决于交易环境

    服饰时尚零售业有独特的特殊性,它与其它行业相比有着本质上的价值差异。一般行业的产品价值受产品质量、功能、耐用性、品牌知名度的影响,而服饰时尚行业的产品交易价格取决于消费者本人的时尚价值观。为此旗风提出服饰时尚品牌零售业价值原则:①服饰时尚产品的交易价格取决交易环境。②设计卖场就是设计生意。③产品是生命,形象是发展!

    3、“旗风”奠基服饰时尚品牌五大创值核心环节

    西方营销大师提出:一个商品的销售创值点普遍具有260多个。旗风在为数十个案例成功整合后提出:中国服饰品牌时尚再造的五大核心:①品牌产品的商品企划;②品牌形象的视觉感受价值塑造;③品牌经营者实战运作规划与实施;④终端卖场创值系统的应用;⑤供应链数据与情报信息管理模式的导入。

    4、“旗风”整合时尚案例居行业之首

    旗风服饰品牌规划机构成功整合案例遍布中国九州大地:富安娜(床品)、卡尔丹顿、梵思诺、卓雅、巨式国际、恩曼琳、卡丝比亚、香港影儿、娜尔思、邓皓、纤、红人、香云莎、VVA(珠宝)、富翔(头饰)….我们对于每个案例再造都严格遵守:艺术与商业完美结合的原则。 (文/时尚品牌整合专家  王跃)

来源:王 跃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