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价值升华沙溪休闲服的艳阳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抚今追昔,如果说从晚清至今,几代人的努力追求,积淀了沙溪纺织服装业的产业底蕴和基础的话,承办五届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那就是增强和壮大休闲服产业实力。从缝衣小店到蜚声海外的区域品牌,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对外来料加工到今数千家品牌连锁专卖店,形成了纺、织、染、整、制衣、服装配件、布匹、机械等产业链的纵横延伸,令纺织服装业界同行不禁刮目相看。

  万千霓裳丽影揭开了沙溪休闲服迷人的面纱。近年来,沙溪镇政府为推动这个美丽的产业发展,积极地搭建企业发展平台,夯实产业基础建设,规划扩建工业园区,构建企业技术中心,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搭建电子商务平台,推动产业拓展;培育名牌和引进名师,提高产品档次;引进先进设备、改造传统产业;带领企业到国内外推广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等,使沙溪休闲服以惊人的步伐高速发展。2004年,全镇纺织服装销售额近60亿元,比1999年增长近两倍。

  然而,目前面对的是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激烈竞争格局。沙溪休闲服的高速发展,主要体现在量的递增和面的扩充,如何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使目前的产能优势、产业链完整优势、对外出口优势、区域品牌优势、名牌聚集优势、技术优势等六大优势充分发挥,从沙溪目前产业发展状况来看,必须从“价格战”转向“价值战”,重点突出区域品牌优势和企业品牌优势才是发展休闲服产业的重要策略。

  休闲服的价值体现,主要在“名、特、优、新、高、精、尖、珍、稀、偏”十字上下功夫。这是在市场竞争激烈情况下,按市场营销理论,产品定位、市场细分的原则,找寻突破的空间求得发展。一是名,主要是名牌、名师、名企的重要体现。沙溪通过几年的产业推广,区域品牌——中国休闲服装名镇名贯全国,使休闲服不仅要看沙溪,还要追赶沙溪,因为有张肇达、武学伟、房莹等一批国家“金顶奖”获得者在领导潮流,还有一批如“剑龙”、“鳄鱼恤”、“圣玛田”等品牌推波助澜。然而,由于叫得响,国内市场占有率高的品牌有限,提高企业名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力量不足。为此,要加大培育一大批一线和二线品牌,以此呼应,形成趋势。这个“名”首先是加强区域品牌的推广、宣传、管理、经营的运行水平,毫无疑问,政府在这方面要加大力度、配备资源、按市场需要在做大、做强、做专、做精上下功夫。离开这个,名是不长久的。二是“特”:特色、特点,尤其是品牌,名师设计特点、个性张扬、潮流、季节风格等。三是“优”:优质、优良品。包括好用、耐用、舒适产品。四是“新”:产品的款式新、材料、设计、工艺面料花式,营销服务等方面创新。五是“高”:指高级、高档、高端产品,高消费人群、高附加值产品,蕴含高雅文化,高尚风格的服饰。六是“精”:精品、精工、精巧绝活。七是“尖”:尖端产品与技术、专利产品,同行领先技术产品。八是“珍”,珍贵、贵重、华贵产品。九是“稀”:稀有、稀少、珍稀、名师为名人度身定做,限量发售。十是“偏”:偏好、偏向、偏方创造较好价值的产品。以上“十法”,是针对目前市场消费日趋成熟、从大路货产品转向中、高档产品,服装个性化彰显、定购销售以小批量、多品种、变化快为特点。要求企业要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完成市场网络化、信息化建设,以不变应万变。“十法”应用是产品价值体现的综合体,各种要素相互作用、变幻交替、整合使用效果更好。小批量多品种在客观上限制了产业化的大批量生产,但是在市场网络化,国内外市场不断开拓的情况下,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

  回顾举办前五届中山国际休闲服装节,沙溪镇的休闲服装产业得到了重大的推进和发展。一大批名牌壮大了、一大批品牌成长了、一大批企业做强了。然而,我们还要充分用好沙溪对外加工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三方资源(信息及时、市场反应迅速、外来资金支持等优势),既要高举休闲服品牌的旗帜,捍卫和保护、增强知识产权、又要利用好对来料加工的优势、通过技术、信息、市场、资金等方面的互补,使企业时刻站在既有技术优势,又有成本低廉优势的高度、才能保住竞争的主动权。

  沙溪休闲服要在中国市场再领风骚,还要从如下几个方面加大力度:

  一是加大品牌整合推广力度,把区域品牌推广与企业品牌推广有机结合,把名师作品推广和流行特色潮流有机结合,把企业文化和服务理念有机结合,使品牌的知名度与顾客忠诚度同时得到传播。

  二是加大资源整合经营力度。中小企业由于资源有限,市场和生产力拓展、品牌传播受限,而在品牌的大旗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行股份合作、合资经营,就能较好解决独力难撑的局面,整合各方面的优势,向专业化、高、精、尖等方面发展大有可为。

  三是加大技术改造和应用高新技术力度。市场竞争的优胜劣汰取决于技术、工艺、成本等主要因素,没有优良的设备技术,优质面料与关键工艺难题难解决,没有适度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信息化的高度应用,企业的快速反应难以到位。

  除此,还有人才培育、技术装备引进、国际名牌企业引入等,都有助于品牌价值的提升。总之,追求产品价值的再现,才是休闲服灿烂的明天。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