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科技“加粗”服装产业链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200万注入“科技平台”

  纺织服装产业是石狮的主导产业,但在国内服装行业“群雄”并起,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该产业正面临严峻挑战。如何依靠科技创新来增加整个产业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成了当务之急。针对此,我市编制了《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技术升级及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作为“加粗”石狮纺织服装产业链条的一个“科技平台”,该方案被列为2005—2007年泉州市重大科技项目。整个方案所包含的项目预计总投资8000万元。据市政府有关人员介绍,目前已累计投入项目经费2200万元。

  技术升级与信息化建设围绕“纺织服装产业技术升级及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我市从纺织服装ASP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纺织服装面料及染整工艺技术的技术升级两个方面着手,有计划地安排项目实施内容。由于纺织服装企业ASP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是一项重大公共服务基础工程,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由市科技行政部门承担协调管理和监督。而在纺织服装布料和染整工艺的技术升级方面,我市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服务,积极鼓励和扶持有关企业提升纺织纤维优化技术和纺织布料物理加工技术。

  科技带动8000万工业产值

  据介绍,我市目前已有近20家纺织服装企业在线使用“纺织服装ASP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使用该平台,企业平均节省了5—15万元的资金投入,缩短企业信息化1—3年的建设周期。

  对于科技的作用,有关部门举了一个例子,永信电脑刺绣机项目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已经研制成了3针40头的大型电脑绣花机,有效解决了大型电脑绣花机振动噪音大、断线率高、不稳定等技术难题。目前已投入批量生产,进入产业化阶段。据市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重大科技项目涉及企业新增工业产值达8000多万元,并创造了近1000个劳动就业机会,产生了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记者林春凯)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