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虎门服装的现状分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网讯  虎门服装的现状

1. 从满天星辰到一弯明月
   经过20多年的发展,虎门服装已走过了从“无牌——贴牌——创牌——名牌”的过程。虎门服装品牌正在这里诞生、聚集、发展、升华。 “虎门服装”品牌概念包涵着三个层面:一是“虎门服装”总体大品牌。经过多年的打造,它的知名度最大,含金量最高,一些外地服装生产、销售商冲着“虎门服装”这个大品牌将公司总部和生产基地搬到虎门来,如森域、霓中依都是从广州迁来的,迁来后他们的生产和经营如日中天,据说还有浙江温州几家服装企业也想搬迁来虎门;二是以“富民服装”为代表的市场品牌。富民商业大厦是虎门服装品牌的摇篮,是百万乃至千万富翁的孵化器,是虎门服装市场集群的中心与龙头,虎门许多服装名牌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三是企业服装品牌。在镇政府和镇服装行业协会的鼓励和协助下,虎门现已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服装商标5000多个,而较有影响的商标品牌有:以纯、松鹰、夏雪儿、狐仙、霓中依、莎琪贝尔、灰鼠、永艺、索莎、利来、森域、锦之哥、名积、宝扑、千依顺、科雪龙、天伦、轩妮、爱弥尔、伊莎艾伦、艾雪儿、梦妮丽莎、日山、阳光物语、翰尔达、卡龙、佐卡、异乡人、韩菲斯、法利度、耐安迪等。其中“以纯”获得“全国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十大休闲服装”,松鹰、以纯、新虎威、灰鼠获广东省著名商标;松鹰、以纯、灰鼠、新虎威、狐仙、莎琪贝尔、依韵儿获广东省名牌产品。其中以松鹰、东越、利来、爱弥尔、狐仙为代表的一批厂商已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商标达400多个。虎门服装企业已有意向国际品牌冲击了。服装名城虎门正在逐渐形成有高度凝聚力强大影响力深远幅射力的区域服装品牌中心。

2. 市场反应快捷
   虎门毗邻粤港澳,位于珠三角腹部,处在广州、深圳、珠海经济走廊的中心,地缘优势独特优越,海陆空交通方便,与世界沟通交往便利,其获取国际服装元素和市场信息相对国内其它市场来说反应更为快捷。有专家曾经认为:巴黎时装,东京市场反应周期是15天;对东京时装,香港反应周期是10天左右,而香港服装,虎门反应只需5天。实际上,虎门的服装当天出货,当天或第二天便可运到香港,三五天内便可进入国际市场。这就是虎门服装市场的巨大魅力所在。
 
3. 发展模式独特

   虎门服装发展到今天的规模,走过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有着自己独特的发展模式,可称为“虎门模式”,这个模式有四个明显特点:一是先造市后造厂。虎门服装自发形成集市,再由镇政府引导,营造环境,建造大市场,构筑“燕巢”,成为市场集群。市场成熟了做旺了,广大商户铺主,为了减少中间环节,直接进入市场,减少成本,赚取更多的利润,便纷纷开厂,自己生产加工服装,形成了前店后厂的模式。二是制造集群效应。虎门服装生产企业集群,销售市场集群,品牌集群,从业者集群,配套服务集群,以集群培育市场,以总体品牌效应统领市场,以规模的扩张和量的覆盖占领市场。三是立足平民路线。虎门服装以大众化的休闲服切入市场,以中低档价格赢得顾客。休闲服随意轻松,具有亲和力,中低档价格适合中国大多数普通民众的消费水平。四是个性鲜明独特。虎门服装大多以女装为主,5000多个品牌,90%是女装,30个知名品牌,有27个是女装。虎门女装,选料优良,质地柔顺,款式新潮,做工精细,配以大海、蓝天、树木、佳果等,充满椰风海韵情趣,极具南派休闲浪漫式特色,加上众多年轻貌美的偶像明星的广告效应,广大女性特别是青少年女性尤为喜欢。(秦英福)

版权所有富民时装网fumin.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富民时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