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国服装出口从9月份开始下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美国纺织贸易媒体报道,今年19月份,中国服装出口仅增长6.73%,没有出现激增。这是多年来的首次,9月份出口跌幅与8月相比甚至更大。此外,现在中国出口高度依赖于四个主要市场。平均单价大幅增长,但对美国出口的梭织服装平均单价几乎减半。

 

多年来,中国服装出口首次在9月份较上月滑坡。据中国国家纺织工业协会(CNTAC)网站的官方数据显示,以美元计算,今年9月出口减少3.1%,略低于8月。

 

出口下降的原因显然是欧盟和美国实施了特保限制。9月份通常是中国服装出口最重要的月份。2005年,中国出口在8月份达到顶峰,随后中逐渐减少。

 

出口放缓。今年1月-9月,服装出口总数量仅增长6.73%,远远算不上激增。增长比例可能在2005年底最终降下来,原因是美国实施了限制措施。

 

但按照价值计算,出运金额提高22.31%,434.2亿美元,原因是平均单价大幅增长4.44%

 

如果今年配额成本取消之后对欧盟和美国的服装价格大幅下降的话,对俄罗斯出口价格增长则超过60%。梭织服装对美出口价格锐减,但针织服装仅降8%。

 

由于对其他国家的销售猛降,中国出口现在依赖于四个主要市场,日本、欧盟、美国和香港。这些市场相加几乎占中国服装出口总量的近60%。

 

20051月-9月对美国出口数量猛增189%,但价格下降24.58之后,按美元计算,对美出口金额仅增长118%。

 

对香港销售滑坡。从数量看,欧盟出口增长79%,价值甚至增长81%,至85.4亿美元,价格略涨0.66%

 

2005年取消配额之后,原配额种类价格下降明显被其他产品价格上涨所弥补。

 

如果2005年对欧盟和美国直接出口猛增,那么通过香港向这些市场的销售则大幅下降,这是今年11日取消配额之后的结果。

 

按照美元计算,日本仍然是中国服装出口的最大市场,排在欧盟、美国和香港之前。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