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常熟羽绒企业严防禽流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江苏常熟是目前国内重要的羽绒服生产和出口基地,有羽绒服生产企业100多家,最大的企业年销售量1700万件左右。面对防治禽流感的严峻形势,常熟严把源头关,严禁没有"两证"的羽绒材料进入,同时卫生部门对羽绒材料加工过程实施全程监督杀菌。

  常熟市动物防疫监督站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共有6家羽绒制品加工厂,对外来的原料进行加工。所有的羽绒原料进入常熟必须要有检疫证明和车船运输工具消毒证,否则,动物防疫部门将对该厂的羽绒原料进行封存。

  该负责人介绍说,根据举报,最近动物防疫部门在支塘镇检查到一批浙江来的8吨左右的羽绒原料没有检疫证,尽管货主一再声称该原料已经经过了洗净加工,但动物防疫部门还是对此进行了封存。

  常熟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吴东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严把工艺关,密切关注羽绒材料的加工过程。”对于羽绒材料的加工,常熟市卫生监督部门要检查清洗过程中消毒剂和药水的配方和剂量是否合适、高温加工处理是否达到相应的温度、烘干过程后水分是否达到一定的标准等一系列环节。加工结束后,还要进行清洁度、微生物指标、耗氧量等卫生项目的检测。目前常熟还没有一份检测报告显示“不合格”。

  吴东介绍说,羽绒服的仓储间均为专用区域,通风,干燥。服装不允许靠墙放置,下面要放10~15厘米的垫脚,顶上要装紫外线杀菌仪器,工作人员也必须戴口罩和头罩。中国羽绒工业制品协会秘书长姚小蔓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独特的羽绒制作工艺可以防止禽流感危害到人类。姚小蔓介绍说,目前我国羽绒制品在加工过程中,必须进行的一道工序就是高温蒸煮。所有羽绒先要经过水洗,再在120℃的高温下蒸煮30分钟,而禽流感病毒在70℃高温下2分钟即可杀灭,所以这样制作出来的羽绒制品不可能带有禽流感病毒。(杨伟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