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东华服装研究中心发布会皮草刻意亮人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浣熊在郊野外自由嬉戏,非洲狮母子互相依偎……当一场活色生香的“皮草”时装秀拉开帷幕的时候,T台外的屏幕上却一遍遍地播放着自然界里这些动人的画面。在东华大学服装学院服装研究中心合作的2006/2007秋冬时装精品发布会上,模特身上闪烁着光泽的每件毛皮服饰都打上了“人造”标签,这在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刘晓刚教授看来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动物毛皮虽然是高价值的代表,但本身却因为失去了人性和环保的意识备受抨击。”刘晓刚表示,一件皮衣要剥夺几十只、甚至上百只毛皮动物的生命,在国际环保界强调动物保护意识的呼声中,中国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毛皮生产国,本土设计师们也开始关注用人造皮草取代天然毛皮,将动物环保融入时尚文化的理念。

  借着欧洲最大的人造毛皮生产厂商泰伯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东华大学服装研究中心的设计师在上海完成了这场规模盛大的人造皮草时装秀,并且添加了“回归自然”等环保主题。刘晓刚教授表示,事实上近几年上海的服装市场里,天然毛皮所占的比重已经持续下降,而人造皮草体现的关爱意识和可塑性、透气性强等特点,使它开始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来源:东方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