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深圳服装业进入品牌时代 占据中高端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座城市,3000多家服装工厂,3万多名服装设计师活跃在创自有品牌的大舞台上。来自深圳服装行业协会的信息表明,深圳实施服装名牌战略,吸纳培育了3万多名服装设计师,有了他们的原创设计,服装产品的含金量大大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上升到30%至200%,受益于此,深圳目前年产值超亿元的服装企业已达50多家。

  深圳原创设计师大多来自一线

  在深圳服装企业采访了解到,七成深圳服装设计师是在服装流通、生产一线培育成长起来的优秀人才。那些在服装企业挑大梁、担任设计总监的服装设计师,大多是在深圳市场洗礼中成长起来的,具有丰富市场经验和成熟创意理念,能准确把握流行趋势和潮流。他们在创国内服装品牌、开拓海外市场方面,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

  深圳服装产业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由单一的外销市场转为内销与外销并举,产业结构发生了根本调整。尤其是2000年以来,深圳新的服装品牌不断脱颖而出,服装设计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深圳服装产业已经走上了创自有品牌,向设计和规模要效益的阶段。

  深圳雨虹桥公司由海外学成归来、在深圳本土创立品牌的总设计师挂帅,由聘请的国内外设计师组成设计工作室,研发ADD女装品牌。深圳凡恩公司组建了专业的设计工作室,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开创了4个女装品牌系列。深圳城市俪人公司则积极培育富有创意的设计师,其研发的女装品牌,受到了都市知识女性的喜爱。目前,深圳已经拥有了梁子、罗峥、张菁等一批在国内具有一定代表性的服装设计精英。

  服装设计实现了流程化、市场化

  深圳服装设计已经实现了流程化和市场化。记者在雨虹桥设计工作室看到,每一个设计师就像服装生产流程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总设计师作为服装风格的统筹和板式的最后定型。那些另类的、代表某种文化流派的设计,已仅仅是服装文化的一个符号,是舞台上的演示作品了。深圳设计师张菁表示,服装可以有风格和特色,但首先必须是符合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也必须是符合一定消费人群审美的。

  正是因为服装设计实现了流程化和市场化,深圳服装品牌走上了稳健的发展道路,不会因为某一设计师的流动,而出现设计风格改变、丢失原有消费群的困扰。目前,深圳已经自创服装品牌800多个。

  深圳品牌服装占据国内中高端市场

  在北京、海口、成都、大连等国内大中城市,你会惊奇地发现,这里60%以上的中高档服装均是深圳原创设计的品牌,深圳品牌已经可以和国外品牌平分秋色。

  据相关统计,深圳服装占据了国内一类城市的服装市场,覆盖面广,且有良好的口碑。在北京的燕莎、百盛、国展等大商场,随处可见上千元的深圳女装,前来购买者络绎不绝。深圳服装专卖店更是遍布国内大城市的商业旺区。深圳ADD、城市俪人、歌力思、天意、马天奴等品牌,分别在国内各大城市拥有专卖店几百家。

  人们对深圳服装的评价是:引领时尚,贴近国际潮流,面料及做工一流,虽然价格高于国内同类产品,但物有所值。调查显示,深圳服装“墙内开花墙外红”,在国内其他城市比在本地卖得好,销售周转快,且含金量高。

  产值超亿元的服装企业达到50家

  深圳企业在服装原创设计、创自有品牌中尝到了甜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深圳年产值超亿元的服装企业已经由五六年前的不到10家,发展为50家。内销拥有了淑女屋、安莉芳、玛丝菲尔、沐兰、鄂尔多斯等产值超亿元的企业。年产值超亿元的深新防纺织、华兴、兴泰等品牌服装企业,在外销市场占据了重要地位。

  在深圳服装企业挑大梁、担任设计总监的服装设计师,大多是在本地市场洗礼中成长起来的,他们在创国内服装品牌、开拓海外市场方面,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

来源:深圳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