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江苏省纺织服装出口保持平稳增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是纺织品贸易一体化第一年,随着纺织品被动配额的全面取消,一方面,江苏省纺织服装行业释放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西方出于贸易保护,制造一系列贸易摩擦,在沸沸扬扬的变化中,江苏省纺织服装出口保持良好态势,实现平稳增长。1-6月,全省纺织服装出口84.6亿美元,占全省出口总额的15.3%,同比增长27.8%,高于全国平均增幅6.8个百分点,占全国纺织服装出口比重达16.8%,比上年末上升1.1百分点,6月当月对全球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达17.4亿美元。

     呈现以下4个特点:

    一、对欧美出口增势不减,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其他传统市场的份额持续下降。1-6月,对美、欧分别出口16.5、14.5亿美元,增幅分别高达99.4%、57%,市场份额达36.6%,比去年末上升9.3个百分点。对日本、东盟、香港等传统出口市场份额从去年末的47%降为39.9%。6月份,受美国特保限制数量即将告罄、对欧盟十类产品实施临时出口管理政策影响,集中生产、突击出运现象加剧。当月对欧美出口规模双双刷新历史记录,分别为3.5亿和3.8亿美元,对欧盟出口净增1亿美元。 

    二、经营主体迅速扩大,外资企业出口超过外贸企业成为第一大出口主体。1-6月,全省有纺织品服装出口实绩的企业达5087家,同比增长30%,比去年全年增加176家。外资、外贸、生产企业分别出口3.23、3.11和2.12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38.2%、36.8%、25.1%,外资企业对欧盟、美国出口分别为95%和121%。

    三、征税纺织品比重大幅下降,涉案纺织品出口增势迅猛。由于6月以来应税纺织品目录的调整,江苏省应税纺织品占全省纺织服装出口比重从43%降为13%,对日本及非配额市场应税产品出口增幅呈逐月回升趋势,征税措施对纺织服装出口的影响有望逐步减小。1-6月,敏感纺织品对欧、美出口增幅均为135%。敏感纺织品对欧美出口“量增价跌”,绝大部分产品出口数量增幅超过100%,但半数以上商品出口单价下降。

    四、苏、宁、锡、通、常5市掌控全省纺织服装出口大局。1-6月,苏州、南京(含省属公司)、无锡、南通、常州5市出口比重占全省93.4%,分别为35.6%、18.6%、16%、13.4%、9.8%。南通、泰州、扬州、盐城、镇江、连云港、宿迁等6个市出口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