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国服装在法国又坐头把交椅 多经香港采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欧盟与中国签订纺织品贸易谅解备忘录,限制中国服装的进口增长后,双方出现贸易纠纷的阴霾已大致扫清。在这利好情况下,出席巴黎成衣采购展览会2005(Fatex)的欧洲买家纷纷踊跃落单,向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供应商采购新货。刚刚结束的巴黎成衣采购展览会和Intersélection时装展览会传来的信息: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供应商在两个展览会上的生意又回复正常。

    输法服装我坐头把交椅

    Intersélection主办机构Eurovet在新闻稿中引述法国时装学院(IFM)及FederationEx鄄pertiseTextile的报道,并公布一项调查的结果,数据显示今年首7个月法国进口的中国产品总值增长了60%,中国已取代分别排第一及第二位的突尼斯和摩洛哥,成为法国最大服装供应地。

    Isotoner采购经理Philip鄄peLeuridan表示,他们有向中国内地采购雨伞、手套和拖鞋等产品,现正考虑推出全新夹克系列。他指出,夹克并不在10类受配额限制的产品范围之内,并相信夹克或其他产品现在被卷入贸易纠纷的风险不大。

    英国品牌Nickelson的代表JaredClarke表示,配额问题不足为虑,并打算物色多达20个产品系列,每个系列订购1000至5000件服装。

    买家重视质素和服务

    北欧及爱尔兰区批发商WearhouseScandinavia常务董事JohnLaier说,一些复杂的洗水、钉珠、绣花及其他劳工密集的工序,假若在中国以外地区进行,成本将非常高昂。他建议中国厂商承担多一点风险,预留存货,例如是钮扣之类的简单配件,这样每次制造新产品时便无需由零开始,从而缩短付货期。潮流和季节来去匆匆,有时候1个月的时间已令形势大为不同。

    苏黎世RedroomFashionwear常务董事PeterHeuss对展览会上所见的香港产品赞不绝口,认为较东欧服装更为时尚和紧贴潮流,尤以针织为然。Redroom于瑞士各大百货公司销售私家品牌服装,产品大部分来自东欧。

    他表示,许多香港公司都是在中国内地进行生产,产品手工精良,加工效果理想,而且用料柔软及追上潮流,与东欧一般较为粗糙的布料不同。他认为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供应商的前途无可限量。

    展览会上,香港供应商再度展示精工制作的实力,各款钉珠、刺绣、酵素及石磨洗水牛仔裤令买家赞叹不已。

    套头衫和夹克也是展览会上的主流产品。J.C.实业有限公司的MelanieLam展示以羊毛、茄士咩、尼龙或混丝布料制造的套头衫,开价10至25美元。她表示,公司向意大利、英国、台湾及中国内地采购纱线,内地布料的质素也越来越高。该公司约15%业务来自欧洲市场。

    多经香港采购国内产品

    不少欧洲买家为了方便沟通及控制产品质素,选择通过香港采购中国内地产品,而不愿直接与内地厂商交涉。欧盟对中国纺织品重新实施配额后,香港供应商又多了一项优势。港商可以把内地未完成的服装运到香港作最后加工,从而避开欧盟配额限制。在外发加工安排下,即使一件产品大部分工序均在内地进行,但如果在香港加工令它出现重大变化,则仍可归类为香港产品。

    据香港冠波有限公司经理PokerPFHui说,以缝合牛仔裤裤管为例,把内地产品外发香港加工只会令每条裤子成本增加60至70美分。在外发加工安排下,公司的全天候夹克(30至40美元)、各款洗水或绣花牛仔裤(约11美元)仍然极具竞争力。

来源:金羊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