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北京三里屯商圈打造服装业超级卖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3应势出现

      3.3来了!

      3.3是什么?是一栋大楼的名字。

      3.3在哪里?在北京三里屯北街。这突然崛起的“巨型邻居”自然惹得众酒吧老板们评头论足,它到底是做什么的?原来,3.3全称是三里屯3.3服饰大厦,三里屯要把3.3打造成一个北京个性服饰的超级卖场,它倡导独特的淘衣方式,为顾客带来了新鲜的购衣体验。

      众所周知,三里屯是北京最早兴起的酒吧街,是在北京的外国人最长去的休闲和消遣的地方,同时也使无数追逐时尚的年轻人首先在这里感受到了真正的与国际接轨。三里屯服装街也以其特立独行的时尚风格吸引着在主流时尚边缘行走的人们,他们如此喜欢这里,不仅因为这里的酒吧,还因为这里的原创服装总是能给他们带来不期而遇的惊喜。正是因为这些,使得三里屯似乎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北京时尚的代名词,也正因此,三里屯地区的服装市场和相关产业迅速崛起,直到2000年的一纸拆除令,让众多时尚人士留恋不已。

      当三里屯服装街的拆迁还让人心存不舍的时候,雅秀出现了,它仿佛要立志填补这个空缺,重新扛起三里屯独领北京时尚的大旗。仰仗着三里屯这一黄金地带所积攒的超强人气,雅秀也取得了让人不可小觑的巨大成功。可是,其探索的低价路线并不能真正还原三里屯服装街的国际性、时尚性和原创性。市场需要在三里屯出现一个大型服装市场,既能延续三里屯服装街的独创精神,同时也要紧跟时代潮流,把独立的作坊式摊位经营升级为独一无二的店面式经营,于是,三里屯3.3服饰大厦顺时应势出现了。
   
     
不是左岸,是3.3

      三里屯酒吧文化与个性服饰文化的兴起显然与国际交流的元素密切相关。三里屯的发展首先要立足于国际化。当然,国际化绝对不是简单的复制涩谷或者左岸,因为北京不是东京巴黎,三里屯的国际化应当是中国特色与国际气候碰撞后的交集,既要吸收世界各国的优秀文化,也要面向全世界输出最优秀的中华文明。所以在3.3中既有具备中国特色的服饰,也有汇集各国特色文化的万国店,让中外顾客在购物的过程中了解异国文化,完成一次跨越5大洲的视觉旅行。每年的巴黎、米兰时装周固然释放出当季最绚烂的流行元素,可是并没有多少人会花几万块钱去买一件Dior高档成衣,中国人如此,外国人亦然。

      大多数人需要的只是符合自己气质身材的服装,而所谓流行也就是自己喜欢。正是顺应了这种趋势,这里的商户不会卖雷同的商品,他们或者另类、或者大胆、或者标新立异、或者哗众取宠,总之都是与众不同的。这里给顾客一种全新的淘衣购物体验,让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发现只属于自己的流行时尚。因为这是一个尊重个性追逐个性的时代,只有原创精神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才能吸引更多的顾客并且总是可以别出心裁地满足各种年龄、国籍、性别的顾客的喜好和需要。在这里,商户崔小姐告诉记者,她经营的4个服装店,分别位于不同的服装商场内,所出售商品针对人群也各不一样,像3.3这样由各个小店组成,又有明显针对性和强调个性的商厦正好填补了她经营上的空白。而刚从四川来北京做服装生意的颜小姐,也同样是看中了这里独树一帜的风格,再有就是更看好这里绝好的地理位置。在如此近距离的范围内,两家风格各不相同的服饰大厦相成互补。

     
三里屯复兴

      纵观北京目前成功的商业区域,可以概括出“三街五市”。三街,即:西单商业街、王府井商业街、东四商业街;五市,即:秀水服装市场、三里屯服装市场、隆福寺服装市场、雅宝路服装批发市场、木樨园服装市场。北京城流行这样一句话:北京人购物去西单,外地人去王府井,都市白领去银街。不知是主管单位的无心插柳,还是有心栽花,改造后的三街营造出了不同的商业风格。购物逛街看什么,服装是最主要的。尤其是年轻人,什么地方卖什么风格的衣服,十分清楚。三街风格不同,以经营国内外服装为主却是很明确的,消费群体的定位与服装风格的融合更是明确的。

      与三街相比,京城的五市则带有更加明显的针对性。五市中的秀水街、三里屯、雅宝路,主要为居京的外国人提供国产流行服装,面料多以毛、棉、麻、丝、皮为主。这里经营的服装都很时尚化、个性化,不仅外国人喜爱光顾,很多在外企工作的白领以及京城里喜欢时髦的年轻人也常常到此,在这三市中流连忘返。攒动的人群,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装束的购物者,他们当中有来寻找个性服装的,也有来感受时尚潮流的,更有来体味这里独有的异国商业氛围的,他们在这里体会着、比较着商场经营服装的独特性。而三里屯正是瞄准了追逐时尚流行的年轻人、使馆区的外籍人士以及CBD的白领,这些人的共同特征是都有着极佳的品位和消费能力,他们同时也是三里屯酒吧街的主要客源。

      现在,三里屯复兴了,它在2006年冬季就带来强劲的时尚旋风,更带来了全新的购物方式,不仅在于商户的创新,更在于顾客的独特眼光。“淘衣风”也许就从这里刮起。
来源:韩 源 服装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