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台湾纺织业产值去年衰退一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新社台北电 二〇〇五年台湾纺织业产值预估为四千七百三十四亿元新台币,较前年衰退百分之十点二;纺织品出口值约达一百一十八点一亿美元,年减百分之五点八。

  “中央社”报道,根据纺织综合研究所整理资料,去年台湾纺织品进出口总额为一百四十四点二亿美元,与前年相比衰退百分之零点五五;较值得注意的是,出口值呈现较严重的衰退,进口值则仅出现小幅度的衰退,进口值为二十六点一亿美元,衰退百分之二点九五。

  据分析,台湾纺织品创汇下降主要是因为出口减少,而出口项目中,包含主要出口项目的纱、布产品以及近年来已逐渐衰退的成衣产品皆出现出口值减少的现象。

  纺织所表示,去年出口值下滑,主要因去年配额取消后,全球主要纺织品出口地皆倾全力抢占欧美等纺织品消费市场,其中尤以大陆凭借其低生产成本优势。

  此外,台湾中下游产业厂商基于追求低生产成本因素,持续进行生产全球化,将生产基地转往其它劳动力充沛与低工资的地区进行生产,中下游产业外移的结果降低其对纤维、纱、布等上游原料的需求,造成纤维、纱、布等产品的岛内销售市场渐渐缩减,必须转而开拓岛外市场,这也是致使台湾纺织品出口值呈现每年逐渐下降的原因之一。

  整体而言,近年来面临东南亚、大陆等纺织工业陆续兴起的强烈竞争,台湾的一般规格纺织产品已不再具有竞争优势。基于国际竞争与成本优势考量,部分纺织厂纷转往东南亚、大陆、中南美洲等低生产成本地区设厂。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