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品牌过少速度太慢是中国服装业软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面对大批国外服装品牌进入中国,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博士指出,中国服装企业应该在速度和品牌上下功夫。

  王耀说,很多国外品牌已进入国内,服装企业面临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国外几大零售巨头,比如札若,一年生产的服装款式可以达到1.2万种,设计师有200多人,其最大特点就是速度快,一款服装,从设计师设计出款式到上市最短只有10天。

  王耀认为,国际一流品牌对我们的威胁还不是很大。但是,那些一流形象,三流价格的外国品牌对我们来说影响非常大。据了解,目前上海、北京等大城市都在计划引进一些国外的中档品牌。这些中档品牌价格并不是很高,而款式又非常新颖,它们成功的关键是速度。例如去年冬季流行的是羽绒服加毛领,我们很多羽绒服企业反应太慢,结果就是丢掉市场。去年流行紫色,很多款式服装紫色卖得非常好,但是我国很多企业面料辅料跟不上,是因为我们没有快速应变的能力。这与管理有关系,很多从OEM过来的企业,内部管理还是OEM方式,真正做品牌在速度上不适应。因此,企业要在内部管理上下功夫,提高企业的速度是第一的。此外,企业还应该在设计、风格和品牌方面下功夫。

来源:中国质量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