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色彩风潮引领今春日本商务男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日本最新一期《日经周报》报道,淡绿、浅蓝、紫色、橙色等已经开始成为日本一些中年男性西装和衬衫的新色调,而包含时尚元素、款式新颖的商务服装和皮鞋也颇受欢迎。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去年春天开始出现的这股色彩风潮很可能引发今年春夏日本商务男装的市场新潮流。

  东京新宿伊势丹百货商店的一位男装销售人员说,“深蓝色和灰色使店面气氛凝重,所以我们加入了一些色彩活泼的展示品,没想到它们卖得很好”。去年春天,淡绿色的西装外套在该店平均每周销售10件,成为热销品。此外,浅色系的蓝、紫、橙等色彩的西服外套的销售情况也良好,占该店同类产品销售量的40%,大部分客户是40至50岁的男性。

  黑色皮鞋一统天下的局面也在发生变化。在银座的三越百货商店,深棕、浅棕和棕红等棕色系已经取代黑色成为皮鞋销量冠军。黑皮鞋在该店皮鞋销量的百分比已从以前的60%降至现在的40%。

  男士毛衣、针织衫也更加多彩了。在三越店,浅淡的蓝色、绿色、粉色、紫色毛衣及针织衫最为热销,而带有图案的衬衫也很受30至50岁男性客户的喜爱。

  三越百货商店的一位营销专家说,“男士过去买衣服总是依赖妻子,如今他们开始自己选购。这时他们才发现,原来衬衫除了白色,还有其他颜色和款式”。他认为,男装的变化主要源于男性对色彩的觉醒和IT等新兴产业的非传统着装方式。

  为顺应这一潮流,日本三阳商会代理的、定位在35至45岁男性的一种品牌服装今春将推出更多色彩,其中纯棉针织衫将包括6种颜色。同去年一样,绿色、橙色和蓝色仍将是主打色,但色彩将更为鲜艳。由3至4种颜色组成的条纹衬衫也再次流行。

  业界人士评价说,除色彩变化外,日本商务男装还受到巴黎、米兰等地高级时装的影响,在款式上更讲究合体与线条。日本恩瓦德樫山公司产品开发部门的一名负责人说,三分之二的日本男士总是穿着大一号的衣服,“这会使普通身材的人显得更胖,使瘦人显得邋遢”。他说,理想的西装讲究自然收腰,而腰线应稍高于腰。

  另外,一些业界人士预测,除了色彩缤纷的男装,饰品、有独特设计的内衣和基础化妆品等传统女性范畴的用品,也可能吸引高收入的男士,成为追求时尚男性的新选择。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