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探探本季流行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只要没有突如其来的冷空气侵袭,适度的温暖和愈刮愈烈的春风时刻在提醒我们,轻舞飞扬的日子真的就在眼前了,虽然暂时还不能“丢盔弃甲”,但爱美的你确实该了解一下本季的流行“情报”。记者逛足了长春大大小小的商场,发现复古、层叠搭配的春装仍是今年的主打牌,蕾丝边被最广泛地运用到各种服饰当中,而白色、粉色、蓝绿色则是今春的主打色。

  款式

  层层叠叠是流行主流

  层层叠叠的穿法在去年就已悄然兴起,本季则越发火爆。记者在逛街时发现,不少时尚卖场和小店中都可觅到超长背心的“芳踪”。这种背心长度及膝,有的是上紧下松的款式,上面酷似运动背心,在腰线处布满了细小的褶皱,像连身小裙子一样;有的则是直上直下的铅笔型,这种瘦瘦的款式须骨感美女才能穿出感觉,如果你体态丰腴,可千万不要尝试。

  据销售人员介绍,这样的背心配一条酷酷的牛仔裤最为“合拍”,不论是超瘦版、直筒还是扩腿裤,都非常有型,如果外面再加穿一款短外套就更有感觉——层次感立马显现,气质也倏然间变得卓而不凡。

  配饰

  缠绵蕾丝边大行其道

  毫无疑问,蕾丝是本季春装的标志性元素之一,它的轻盈和缠绵能展现或青春娇嫩或成熟性感的十足女人味。记者发现,本季中蕾丝边被最广泛地搭配到了各种服饰当中,或运用在荷叶裙边的修饰上,或运用在缤纷碎花上衣的小巧蝴蝶结上,还经常在大面积的丝网上织出各种图案。

  女性化和浪漫依旧是今季的主题,可加入了更多的蕾丝元素后,那份原有的优雅就会变得更加清新自然。空隙较小的细密而精心的设计,带给蕾丝更多的生机与活力,如果加入一点柔和或碰撞的色彩组合,更是妙不可言。蕾丝能够打破简单裙装的沉闷,明确而鲜明的蕾丝效果彰显不俗的淑女气质,尽管流露一点田园感,但从中不难发现娴静的背后是充满张力的坚毅。

  面料

  薄薄厚厚各领风骚

  走遍市区的各大商场,记者发现,丝缎、纯棉、牛仔等面料依旧大篇幅地运用在新款春装上。棉氨布以纯棉纱和氨纶为原料,手感滑爽柔软,悬垂感强,色泽柔和,透气性佳,富有弹性,不易皱,适宜不同年龄层次的消费者;牛仔面料一改传统的款式和色调,大规模地绣上简洁明快的花形或印上淡花或散花,面料既有弹性,又有闪光效果,款式也多种多样,大大提高了牛仔布的附加值。

  同时,牛仔面料在保留其坚固、耐磨、粗犷特征的同时,变得更加柔软且有较高的耐磨强度;而丝缎面料一般会与薄纱搭配,影影绰绰、若隐若现,女人味十足,多层装饰和薄透结合,不失为时髦而讨巧的穿法,因而也抢占了一大块的春装面料市场。如果你属于比较丰满的人,在材料的选择上就不要太时髦,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注重材料的厚度和重量,比如,在选择今年流行的真丝面料时,要放弃那种轻薄感强的,而是选择用稍微粗一些的纱织出来的、垂感好的、较厚的真丝材料,以达到塑形效果。

  色彩

  中庸色调是主打色

  有别于去年春夏的黄、橘、蓝、红等直接的、高纯度的强烈艳丽色彩主导的春装,今年的春装在色调上都呈收敛趋势,艳丽糖果色和水彩色在今年春天统统被打入“冷宫”,取而代之的是紫色、半绿等中庸的颜色,综合看来,白色、紫粉、蓝绿色绝对是本季春装的主打色。其中,白色容易放大视觉,穿上白色的裤子,特别是礼服中的曳地长裙,可以使身材看上去更加修长;紫粉色比较适合高挑身材的女性,在彰显干练的同时还带有飘逸感,使人在举手投足间尽情显露独立、洒脱的气质;至于介于蓝绿之间的色调,则会给人一种毫不张扬的媚惑,沉静之中透着别样的美感,散发出春天所特有的清新而又温和的田野风情。(本报记者 曹莉)

  相关链接

  面料流行五大主题

  据业内人士介绍,本季,面料将有以下五大流行主题:

  主题一:活泼的自然。平纹或条纹的纯麻或混纺麻织物;纸纤维和竹纤维的应用赋予织物表面天然的肌理以及干爽的手感;织物结构借鉴钩边织物的特点而变得复杂而松散;棉织物的外观效果更加活泼。

  主题二:细致的整洁。凹凸组织和色纺提花花纹产生的点状效果被运用于丝光棉织物;条纹变得更加丰富多样;迷你型或大型的条纹组合,带有漂白效果的三色调或四色,色彩对比的凸条纹无规则地排列;通过使用密实的棉纱、双层结构,针织物变得细腻、致密。

  主题三:闪烁的光泽。纯丝绸针织物具有光滑的表面,粘胶针织物具有隐约的闪光效果;金银丝线和涂层赋予织物闪烁的光泽。

  主题四:丰富的颤动。蜂巢组织、颗粒效果以及具有微小缩绉效果的提花花纹等组织结构使织物表面更具生气;泡泡纱、不规则甚至纷乱的褶皱效果产生不规则的立体感,使织物表面变得更加丰富;金属纱线的运用使针织品更有造型感。

  主题五:细腻的通透。强调细腻的棉质感,织物变得更加轻薄;双面针织物也变得通透而柔软;精致的烂花效果使织物具有变化的透明感;提花织物吸取了蕾丝的灵感变得更加轻薄;透孔织物突破了棉织物的限制,利用合成纤维织就细腻针织物。

来源:新文化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