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品牌童装商场覆盖率揭示童装企业现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期,据业界人士对北京18家商场品牌童装覆盖率的调查发现:虽然这18家商场的童装品牌高达99个,在有童装销售的14家商场中,进驻7家以上商场销售的童装品牌只有12个,占整体品牌量的12%左右。而只进驻一家商场销售的童装品牌却高达40个,占据整体品牌量的40%。从这些现象中我们不难看出:

    一、单一品牌商场覆盖率,本地品牌高于异地品牌,凸显童装企业营销通路的问题。

    北京作为中国的主要消费大城市之一,体现了中国童装品牌企业的现状。品牌童装的销售渠道还不很畅通,这也是制约童装品牌企业发展的一大瓶颈。销售是企业实现最终利益的关键,因此,童装企业面临的问题是:打通销售渠道。

    本地品牌高于外地品牌是“属地性”的一种体现。目前童装产业的现状是品牌的产地与销售、业绩呈对等关系,上海的品牌在上海销售的好,北京品牌在北京销售的好,这是现阶段童装品牌的一大特色。

    很多童装品牌在属地经营的出色,是因为其在属地的销售通路流畅,这是品牌在属地的多年的积累结果。而在其他地区则没有这些优势,再加上童装企业大都经济实力并不雄厚,使他们没有足够的财力和精力放在构建更好的营销通路上,致使童装品牌在力不从心的状况下,成为属地性品牌。

    二、 从品牌童装的品牌来源地方面来看,北京市场不同来源地品牌的单一商场覆盖率最高的为来自北京的童装品牌,其次为来自上海、广东的品牌。

    三、品牌童装的销售集中于社区型商场。

    社区型商场拥有品牌数量最多。从此次调研的北京18家商场的品牌拥有量来看,品牌童装的销售趋向于社区型的商场。排前五名的商场均为社区型商场,而地处商圈的商场童装品牌的拥有量排名在第九位之后,甚至没有品牌童装的销售。

    这与人们购买童装的习惯有关。对童装的购买,大部分消费者习惯于就近购买,因而社区型商场有明显的地域优势。而童装品牌企业在进入商场时多半会考虑市场的定位和在童装销售上的业绩,因此社区型商场的品牌拥有率就较高。再者,童装销售在商场中的销售所占的份额不大,对于地处商圈的商场,寸土寸金,留给童装的面积一般不会大,因此童装品牌进入会有阻力。这与商场自己的经营策略有关。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