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国际著名品牌服装患上了“皮炎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6)3月28日在北京开幕。人们在关心服装流行趋势的同时,似乎还应该更加关注服装质量,尤其是对一些所谓的国际品牌。 cnsphoto

  服装界有个浪漫说法:“三月的北京最美丽”。尽管树未绿,花初红,而此时举办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吸引了来自意大利、法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品牌参展,其中海外品牌达到350个。真可谓万紫千红,名牌荟萃,将北京这座古城装扮得时髦而美丽。

  然而,浪漫季节里,却传来不浪漫的信息。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浙江工商的一项抽查显示:近六成国外知名品牌服装的pH值、色牢度等安全性指标不合格,涉及博柏利、雅格狮丹、都彭、菲杰等10个知名品牌。检测发现,一些名牌服装标注的纤维含量和实测不符,布料名不副实,弄虚作假。还有数款名牌衣裤居然成了“变色龙”——这些色牢度差的服装在穿着或洗涤过程中容易出现褪色、掉色,面料中的染料会脱落转移到人的皮肤上,被皮肤吸收,从而引起刺激性和接触性皮炎,处理不当还可能引发细菌感染。还有,如果服装的pH值不合格,酸碱值偏高,会直接破坏人体皮肤的平衡机理,减弱皮肤抵抗病菌侵入的能力,并引起皮肤过敏。

  名牌落马的消息,通常会引起人们震惊。就像一位昔日威风凛凛的英雄,突然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一样。现在我们明白了,世上没有“完人”,更没有完美的产品。13个国际名牌中10个有问题,几乎全军覆没,应该说性质是极其严重的。现在,人们很想知道的是:本届服博会上,这10个上了“黑榜”的名牌是否也来“凑热闹”了?趁此机会,有关专家再次告诫消费者,不要盲目迷信名牌,我们在追求国际一流、享受令人羡慕的生活档次时,必须弄清楚这样的问题:洋名牌是否等于无缺陷?价格高就代表质量高?现在,来自浙江的严谨调查轻易推翻了这个“等式”。在这里,感谢浙江有关部门,是他们不迷信,不自卑,以“质量面前,一律平等”的科学态度,敢于向国际名牌“发问”,最终使得真相大白。

  出于善良的愿望,人们希望这些国际名牌迅速查清事实,分清责任,并郑重向消费者道歉。同在一个消费时代,任何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都不能允许,即便是那些头戴耀眼“光环”的洋企业也不行。此外,要引起警惕,不能因为国际品牌“出事”,国内知名企业便可以松一口气。我们了解到,在过去的一些质量抽查中,国内若干名牌也曾翻身落马,并引起消费者的质疑。愿这一事件提醒大名牌和跨国名牌,名牌并不是“护身符”,更不可能拥有“市场特权”,只要出了差错,同样会被拉到阳光下面“三堂会审”。

  目前,奢侈品消费正成为中国人的热门话题。市场上一条名牌裤子一千多元、一件外套则要四五千元甚至过万元,很能说明中国消费者对国际名牌的喜爱程度。无论如何,大家都听到了奢侈品重重的叩门声。时装为时尚世界的“领军”,在这一行当中,经常爆出一些晃眼的关键词,诸如“设计”、“营销”、“趋势”以及“陈列”等等,但不少从业者开始疏忽一个至关重要的关键词———它就是没有国界的“质量”二字。倘若失去这个关键词,就相当于一件华丽长裙忘了“拉链”、一条天价西裤没有裁边儿一样,表现出来的可不止是穿着者的尴尬,而是令该品牌整体失色。其实,名牌不分大小,只要质量可靠,都会拥有自己的消费人群。但是,请务必尊重一个事实:人们喜爱名牌服装,但决不会接受“名牌皮炎”。

来源:林 鸣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