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北京服装小商品市场推行商标授权经营制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29日起,北京市工商局将在服装、小商品市场全面推行商标授权经营制度。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认为,这是北京市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又一记重拳。

  近年来,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部分服装小商品市场内销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行为依然存在。2004年以来,北京市工商局以发布《通告》等形式保护涉外商标,在全市100多家服装小商品市场两次发布禁售假冒48种国际知名品牌商品的通告,有效地遏制了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违法行为。

  据北京市工商局介绍,商标授权经营制度是市场内商户销售品牌商品,向市场经营单位提交合法来源的证明文件的一种管理制度,即以经营商户为单位建立品牌商品商标档案计算机管理数据库,并逐项对经营者所经营的商品商标产地、进货渠道等进行登记造册。推行商标授权经营制度的目的,就是为了探索一种切实可行、长期有效解决服装小商品市场销售假冒商品问题的新途径。

  据北京市场协会统计,目前北京市共有生活消费品、生产资料市场1070个,经营内容涉及农副产品、建材、汽车及配件、电脑、音像制品、装饰装修、服装纺织品等各类商品或服务,年成交额高达1000亿元。

  专家认为,推行商标授权经营制度,工商管理部门可以通过对商户进货渠道的控制,使假冒商品不能进入市场销售,从而实现对商标侵权行为的事先监管。同时,有利于引导市场经营单位完善内部管理和自律机制、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的商业氛围。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