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青岛确定品牌升级战略 恢复老品牌壮大品牌集群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市自上世纪80年代实施名牌战略至今,已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5件、中国名牌产品44种、青岛名牌215种,同时有5家企业获全国质量管理奖,从而奠定了我市品牌经济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今后,我市将以“扩大品牌经济规模、提升品牌经济层级”为目标,壮大一批品牌集群,发展一批新领域品牌,恢复一批老品牌,培育一批特色品牌,推动品牌经济进一步升级。

  市经贸委经济运行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品牌经济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部分品牌企业的规模、效益与知名大企业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多数品牌产品产业链条没有形成或产业链较短;知名品牌分布不均匀,新的知名企业成长缓慢,创名牌后劲不足;品牌结构不够合理,个别区市名牌数量偏少。针对这些问题,我市将按照“提升壮大一批、恢复挖掘一批、扶植培育一批”的原则,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推动品牌经济实现进一步升级。

  壮大一批品牌集群。首先是“以牌扩业”,鼓励国家级品牌企业和争创国家级品牌的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等多种形式,实现发展规模和市场规模扩张。其次是“以牌聚群”,以家电、船舶、石化、汽车等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为基础,实现“品牌+品牌”式发展,提升区域生产能力和产业集聚度。第三是“以牌成链”,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进行专业化分工协作,成为名牌产业链条企业,促进名牌产业链发展。

  发展一批新领域品牌。我市将加大对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名牌培育力度,鼓励、引导相关企业提升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努力争创知名品牌。同时,集中力量培育金融、通讯、交通运输等领域的知名品牌。

  恢复发展一批老品牌。我市将对全市老名牌进行梳理,“一牌一策”制订振兴方案,并鼓励民营、三资企业参与老品牌的振兴工作。重点扶持崂山可乐、鸡牌味精、天真摄影、台东五金等已成功恢复的老品牌做大做强;协助、指导即墨老酒、大金鹿自行车、栈桥白干、金锚手表等老品牌发展壮大;探索芦丁牙膏、金羊皮鞋、春和楼、谦祥益等老品牌的恢复工作。

  培育一批地方特色品牌。我市将借鉴温州、佛山、常熟等地发展特色集群产业的经验,督促、指导各区市利用自身的资源条件,发展即墨服装集散地、平度农产品集散地、胶州机械加工集散地、莱西食品加工集散地,打造区域特色品牌。

来源:青岛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