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红霞万朵百重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前几天,去杭城一家宾馆,发现工作人员穿着带有休闲装风格的夏装,觉得耳目一新。多少年了,宾馆行业的员工都穿着严肃的职业装,而且以深色为多。现在,终于有人试着做些改变,这是不是与杭州正在劲吹“休闲风”有关呢?

  以前同胞们出国,即便是旅游,往往也穿得很“隆重”。以至于老外调侃我们,在国外大街上,西装革履的肯定是中国人。现在,国人的穿着正在起变化,从严肃转向休闲。

  休闲服装最早产生于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美国,它实际上包含了服装中各种不同类别的产品,所代表的是后工业化社会中崇尚自然、反对奢华的消费倾向。由于此类服饰以大众平民化为风格,更强调个性的表现,由此一经面世便成为全球潮流。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休闲装逐渐进入我国。其缘由也是崇尚自由、追求个性的文化理念,以及在都市生活的快节奏和紧张工作的压力下,人们渴望放松的心态。休闲装面料大多以天然织物棉、麻、丝为主,给人以回归自然的感受;色彩淡雅亮丽,款式活泼大方,以针织衫、牛仔服、运动装、夹克装为多,让人充满活力。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周一到周五上班穿职业服,双休日换休闲装。穿休闲装,人们感到宽松自在,减缓了快节奏生活带来的压力,人们的着装观念和审美情趣也发生了改变。

  如今,各大城市都有不少休闲装专卖店,百货公司也纷纷设立休闲服装商场。都市人谁没有几套休闲装呢?看看街上行人的着装,那真是“红霞万朵百重衣”。

  需求引导生产,“崇尚自然”的风潮引导了整个世界的服装市场,休闲服装成为热点商品和服装的主流趋势,正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当然也在其列。国家统计局的一份资料表明,目前的休闲类服饰仅占总服饰销量的10%,中国的休闲服装市场与20年前欧洲发展时十分相似,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国内休闲装品牌多达2000多个,专业的休闲装生产厂家已达万余家。可是,中国的休闲服装品牌混杂,少有全国性强势品牌,在市场上居于“主打”地位的,基本是洋品牌。杭州是中国女装的重要产地,正在打造“女装之都”,培育休闲服装品牌应当成为我们的主攻方向之一。休闲服装的市场空间实在太大了,像杭州这样具有产业优势的城市,没有理由不去切一块“蛋糕”。

来源:杭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