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服装消费,拒绝“克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家住北辰区的刘小姐刚刚大学毕业,昨天来到和平路商贸区打算从头到脚置备一身新衣服。从早上十点钟一直逛到晚上七点,都没能选到一件心仪的衣服,她回头望了望商厦林立的滨江道,不禁发问:“服装市场这么大,为什么没有我的选择?”

  品牌服装款式雷同

  如今的商场都会专设一层为“淑女馆”、“名媛区”,无论夏天还是冬天,这个区域永远以象征着青春烂漫的缤纷色彩为主打。“刚从电梯走下来的时候,真有眼花缭乱的感觉,可绕过了一圈才发现,怎么都是那几个样子?”刘小姐告诉记者:“就拿今年流行的小罩衫来说,刚看到它时,有一种‘哈韩’的味道,但后来看到几乎每个品牌都有类似的款式,要是满大街也都这么穿,甭说‘哈韩’,恐怕就只剩下‘俗气’了。”

  和平区的李小姐也皱着眉头说:“几周没出来逛街,就发现又多出好多不知名的品牌,而且有的专柜只挂出几件款式,总体感觉牌子比衣服款式还要多。你说选样子吧,都跟风设计,真正才有几个样子?你说选牌子吧,每年、每季度甚至每月品牌种类成倍增长,我都来不及认清它们,搞不清究竟有多少可信赖的牌子?”

  个性化需求被忽视

  目前,消费者对个性化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可是大家却发现,虽然各类服装商场的店面不少,但是真正能满足人们个性化需求的服装店却不多。

  在和平路上,每个休闲品牌都会同时开上几个专卖店,分布在商业区各处。“休闲品牌的衣服舒服、耐穿,遇上打折很划算。”一位中年女士表示她有时也可以选上适合自己的衣服。但经常光顾休闲品牌店的马小姐却告诉记者,今年如果流行微喇七分裤,就会发现各个品牌同时推出几款,可在这时消费者要是想买条牛仔裙,只能到大胡同去“刨”了。马小姐很想问句:这样的“流行”是卖的说了算还是买的说了算?

  特色小店独辟蹊径

  在媒体工作的张小姐原来买衣服特别爱去八里台和赤峰道,因为那里的小店比较有特色,很受一些时尚年轻人的喜爱。张小姐说:“现在八里台文化市场拆了,赤峰道上小店的衣服也越来越雷同,想买点特色的衣服也不好找了。”

  不过,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一些卖场逐渐引入特色经营。在滨江道上的某个性小店里,傣族风格体现在店内每个细节,虽然标价比大众品牌要高,但仍然吸引了对穿着有特殊需求的消费者的驻足。

  对于一些一般收入的消费者,他们则时刻关注着这些特色小店的打折信息,幸运时也可以淘到一件材质、做工、设计都相当不错的品牌服装。某卖场一店主表示,我们瞄准的就是一部分特定群体,让他们在店里能得到在大众店所不能得到的心理满足。

来源:今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