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童装企业做好产品就等于做好品牌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对于童装企业而言,好产品就等于好品牌吗?这在童装企业中还不是每个企业都有清晰答案的。

    当然对于任何企业而言没有一个好的产品在下面做支撑,一个品牌就会失去根基,一旦缺乏产品强劲的支撑力,品牌就会衰退,久而久之,品牌就会只剩下品牌的外壳———品牌形象,成了一个空壳的没有内容因而没有太多真正价值的表象东西。

    一个好的品牌经营战略还必须处理好品牌与产品的关系。我们经常说品牌不是产品,品牌经营也不是产品经营,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产品是品牌的基础,产品经营是品牌经营

    的核心内容之一。因此我们经常看到,企业往往将品牌经营理解成两个极端:一个是———没有产品你谈什么品牌经营,所以就把品牌经营理解成为产品经营,产品经营好了,品牌自然就好,于是就形成了产品型品牌经营论;二是———品牌经营就是品牌经营,产品方面的事能糊弄就行了,关键是给予消费者一个好的品牌感受,企业要做好营销,应该主要在品牌定位、品牌推广上下最大工夫,于是就形成了绝对化的品牌经营论。

    这两种理论在企业发展的一定阶段时,对企业的发展并不会构成危害,甚至对于童装企业阶段性的发展还是非常有效的。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慢慢企业就会进入发展的瓶颈,如果这时不找到症结,企业就会停滞不前,甚至发展下去会倒退并陷入困境。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产品不是品牌。

    品牌是什么,品牌是要给企业带来溢价即附加价值的。

    当然,产品是品牌的骨架,就是要做品牌,也必须以产品为基础。事实上没有。产品虽然不是品牌,但产品也可以构建出自己的生命力和竞争优势。然而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同质化程度加剧,产品层面上的竞争越来越难以取胜,品牌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企业必须实现由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的升级,否则被市场所淘汰是可以预言的事。

    中国不少童装企业都有自己的商标和产品,但却没有对自己的品牌内涵深入考量挖掘,对品牌本身也缺乏深刻理解,因此做的层面比较肤浅,只有市场定位、产品定位,却一直没有自己的品牌定位。

    品牌定位是品牌营销的基础和关键,它确定品牌的基本原则和发展方向。一个清晰有力的正确品牌定位,将指引公司以最佳方式完成以下营销组合工作:生产出区别于竞争者的差异化的有竞争力的产品,制订出高溢价而且有吸引力的强势价格,实现多渠道分销,以更高投入产出比有效传播品牌,以更有针对性的形式与消费者达成情感、心灵的深层次沟通。

    正确的品牌定位和对正确品牌定位坚持不懈的坚持,是一条培育品牌、获取高收益之路。

    产品只是品牌的重要支柱之一,但品牌绝对不是产品,而是产品之上的存在物。

    品牌经营与产品销售是完全不同的,衡量产品销售的好坏是销售量、销售金额、市场占有率,衡量品牌经营的好坏也要用到销售考核指标,但不止于此,还要考核品牌价值。什么是品牌价值?品牌价值的实质是一座建设于现在、成功于未来的商业信用宝库。一句话,产品销售帮助企业实现短期、当期利益,但难以保证或兼顾企业未来,但品牌经营则同时经营过去、现在和未来,能够为企业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提供足够保证。

来源:禾木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