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国服装城进入战国时代 石狮服装城前途明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6年,翻开长江三角洲各省市的地产新闻,就可以看到某市再建130亩的家纺产业园,某开发区占地560亩的服装商贸城动工,某市新建一个比原有服装市场大5倍的服装城,某地轻纺城圈地2000亩……在建的每一个都号称要建成区域性或全世界最大的服装航母级服装城,中国服装业造城运动已步入“战国时代”,谁才能从这场逐鹿中脱颖而出,笑到最后呢?

  造城热潮的隐忧

  从世界服装整体的产业布局来看,2006年中国服装业正经历着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阶段,在经历了自发的原始积累和初级的产业规模组合阶段后,入世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带来了服装产业升级、产品升级的强烈呼声。根据国家相关协议规定,取消了纺织品和服装的进口配额,对入世后的利好愿望引发了长三角纺织企业的产能纷纷扩张。而去年以来,国家两次对房地产投资进行压制性调控,迫使地产商开始打起大型商业地产的主意。然而,作为中国纺织服装重地的长三角地区,接连上马近10个轻纺城类似的项目,涉及金额达100多亿,占地面积达到5000亩。这样“大干快上”的项目,还是引起有关专家的深切忧虑:目前在长三角地区,‘轻纺城’布局过于密集,且体量太大,已超过市场所能接受的规模。

  石狮服装城锻造闽派服饰的航母

  向南,再向南!将我们的目光从长江三角洲移开,落在福建、落在石狮。我们会发现,正在热火朝天进行的石狮服装城二期项目,比起长三角的轻纺城运动的局势要明朗许多。石狮服装城一位负责人指出,专业市场对集中度要求相当高,且有一定的区域辐射规律,并非规模越大、配置越全越好。服装生产基地的竞争本质上是各种综合资源整合利用的竞争。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建一个航空母舰出来,水太浅了或者一个地方挤了太多艘,也无法顺利远航。有着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之称的石狮,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就率先建立起全国最负盛名的服装批发市场,由于历史的原因,石狮服装市场的经营模式陈旧,近年来逐渐被周边地区的服装市场赶上。经过有关专家和石狮市政府的周密论证,总用地面积1110亩、总投资15亿元的石狮服装城应运而生。随着2005年石狮服装城的开业,以石狮为中心的闽南纺织服装区域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服装产业集群,纺织、漂染、辅料、成衣加工等服装生产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十分完善,与台湾纺织服装产业对接条件成熟,极大地增强了以石狮为代表的闽派服装市场竞争力。

  与海博会助飞石狮服装产业

  在国外,已有区域产业集群必有影响深远的大型专业展会。石狮也不例外。石狮市从1998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获得了包括台商在内国内外服装经销商的广泛认可。在石狮服装城建成之前的7届海博会,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历届成交额累计达100亿。然而,2005年石狮服装城开业之后至今举办的两届海博会,成交额即达到90亿,接近前7年的总和!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闽派休闲服装产业,在产业航母石狮服装城和影响巨大的海博会辅弼下,从容不迫地迈出走向世界的坚定步伐!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