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国信证券:纺织品与服装行业分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上半年行业收入增幅继续回落,管理费率下降提高利润增幅

  2006年上半年规模以上纺织品与服装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09万亿元,利润总额36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和36.0%。剔除统计口径的差异,纺织与服装行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19.0%和20.6%,增幅较去年同期分别回落3.0和提高9.3个百分点。行业经营环境不利背景下提高管理效率和加强现金管理使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的下降(1-6月分别同比下降0.17和0.07个百分点),从而导致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幅。

  􀁺上半年出口额增长25%,大大好于预期,内衣类产品出口保持高增长

  上半年我国纺织品与服装累计出口640.3亿美元,出口额同比增长24.5%,高于去年同期3.7个点,大大好于预期。对非设限地区的高增长抵消部分对欧美出口下滑的影响:其中对非设限国家出口453.6亿美元,增长34.2%,增幅上升29个点。出口欧盟、美国、日本和香港98.2亿美元、88.5亿美元、87.8亿美元和84.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5%、1.2%、9.1%和24.3%。欧美设限负面影响依旧存在:对欧美出口增幅大幅回落。从出口产品看,内衣类产品保持50%以上增幅,持续保持高增长。

  􀁺服装内销仍保持18%增幅,休闲装和女装分别增长26%和24%

  1-6月,国内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稳定增长18.1%,高于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3%约5个点,国内服装消费依旧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分产品来看,全国重点大型百货商场服装销售数据显示,连续占据销量第一的女装前5个月销量同比增长24.4%,T恤衫、针织内衣裤、牛仔服和夹克衫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6.2%、19.5%、13.5%和12.7%,男西服、男衬衫和西裤销量累计同比增长1.3%、5.2%和9.1%。从而女装和休闲装公司仍需继续关注,传统梭织服装销量仍会保持低增长,提高产品档次是实现利润增长的重要途径。

  􀁺投资过快下的供求矛盾和原料价格高企使中上游企业盈利难有改观

  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仍然保持40%以上的增幅,调控将成为必然。行业产能过剩背景下的供求失衡使产品价差继续下降,行业盈利能力难有改善,行业毛利率和利润率分别在10%和3%左右徘徊。从原料价格看,趋势向上的格局没有改变,行业经营环境难有改善迹象。

  􀁺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行业内龙头公司估值具备很强防御特征

  行业基本面未出现改善迹象,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行业内龙头公司经过近期调整,估值优势非常明显,具备很强的防御特征。维持G雅戈尔“推荐”、G鲁泰A和G龙头“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宜科科技“中性”的投资评级,中国服装仍值得跟踪,暂时未有评级。

来源:搜狐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