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江苏省服装出口增幅回落主要原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6月,江苏省服装出口54.9亿美元,同比增长13.3%,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4.3个百分点,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17.6个百分点,但规模和增幅继续保持全国第三。上半年江苏省服装出口增幅回落的主要有5方面原因:

  一、广东超常规增长拉动全国增幅,江苏省与之形成落差。上半年,全国服装出口397亿美元,同比增长27.6%,其中,广东出口114亿美元,同比增长7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5.9个百分点,拉动全国服装出口增长56.5个百分点。但从全国其他省份服装出口来看,如浙江省,服装出口增幅名列第二,江苏省只比他们低1.3个百分点,走势基本相同。

  二、服装产品出口市场相对集中,对欧美出口降幅较大。因中欧、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了全国纺织品对其出口。江苏省服装出口在欧美市场集中度高达41.5%。1—6月,对欧盟出口11.1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0.9%,对美国出口11.7亿美元,同比下降9.1%。尽管上半年对其他市场出口形势良好,但不能扭转整体出口增幅回落的现象。

  三、设限产品多为服装类别,直接影响服装出口增速。1—6月,江苏省设限产品对欧美出口9.9亿美元,占江苏省纺织服装出口的10%,比重居全国第二。但设限产品出口增幅下降了39.9%,超出全国平均跌幅4个百分点,直接导致了江苏省服装出口增幅下滑。特别是江苏省对美设限产品出口比重居全国之首,上半年出口降幅增大,高达44.3%,比全国平均水平还低4.9个百分点,从而更为明显的影响江苏省服装出口增幅。

  四、大型内资企业服装出口增长乏力,部分企业负增长。1—6月,江苏省内资企业出口31亿美元,占江苏省服装出口的56.3%,同比增长10.7%,其中,出口额居前30位的大型内资企业,出口18.2亿美元,占江苏省服装出口的33%,同比增长1.7%,低于江苏省平均水平11.6个百分点,其中有12家出现负增长。从欧美市场看,对欧有20家、对美有13家大型内资企业服装出口出现负增长。这表明作为“配额时代”既得利益者的大型内资企业,一体化后国际竞争力亟待提高。

  五、境外加工业的发展导致省内服装出口增幅下降。为分散贸易风险,规避贸易壁垒,去年以来江苏省服装企业加大了境外投资力度,转移了部分服装生产能力,带动了面料等纺织品的出口。1—6月江苏省纺织品累计出口44.1亿美元,增幅21.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对越南、柬埔寨、土耳其、新加坡、伊朗、巴基斯坦等我周边国家的纺织品出口增幅高于60%,对设限国周边国家如墨西哥、瑞士等出口翻番。江苏省纺织行业大力扩展境外加工业务,纺织品出口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数量限制给服装出口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来源:江苏省外经贸厅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