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秋装上市 小服装厂忙抄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商场知名品牌新款秋装逐步上柜,南京一些小服装公司也开始忙碌地招聘经验丰富的打版师。南京一家服装公司负责人直言不讳地说:“你随便拿件衣服过来,1个小时我们的师傅就能把版型打出来。”

  1小时就能把版型打出来
 
  昨天记者在南京多家商场看到,新款秋装上柜的速度明显加速,部分服装柜台夏装已全部撤柜。但记者在商场里发现一个现象,边柜的大品牌秋装上柜速度明显比中岛位置的品牌快很多。业内人士说:“小品牌着什么急啊,等着抄人家的款式呗!”在湖南路马台街一家服装小店,老板说:“如果你在商场看到有什么喜欢的衣服,可以先买再退货,衣服给我们,我们的师傅1小时就能把版型打出来,价格肯定要比商场便宜很多呢!”

  小企业还停留在模仿层面

  南京服装界人士表示,“抄版”之风在服装界早已泛滥成灾,南京一些服装企业已不满足在国内“小打小闹”,已直接飞到巴黎、米兰等时尚之都“抄版”去了。其实从南京的整体情况来看,南京并不缺乏好的设计师,并且还存在着像刘丽丽、汪平、姚峰、陶玉梅等一批在国内知名的设计师队伍。但南京更多的是一些小规模服装企业,这些企业相当一部分还停留在模仿层面。

  外观专利很难起保护作用

  这位人士也表示:“服装版权问题一直让知名企业很头疼,毕竟服装款式日新月异,很难把握。此外对消费者来说,尽管款式上存在很多相似之处,但做工、面料肯定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所以很多企业都在面料上下工夫。而对于靠模仿生存的企业来说,只能停留在低水平的竞争阶段。但话说回来,这些企业也就是把目光瞄向中低档市场。”

  南京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汪律师表示,目前国内服装还没有版权的概念,但可以申请外观专利。不过从实际操作来看,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因为申请后七八个月才授权,而对于服装来说,市场的流行期已经过了。

来源:南京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