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亲情消费”进驻服装产业 国内服装业何时雄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物质产品的丰富,在物质产品的消费上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然而,每个人都希望自我情感的释放,物质生活的富足更催化了人们向精神层面消费的转化。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服装消费,在融入了情感因素之后,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来自韩国的服装品牌“韩喜善”亲子装(http://www.hxs168.com/),以其优良的市场表现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韩国品牌亲子装的进驻,给中国服装行业带来了一场基于“亲情消费”的变革,伴随国内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平的提高,加之国际服装市场强有力的竞争,在这场亲情消费的博弈中,国内的服装产业何时雄起……

韩国品牌进驻,亲情消费大行其道

近年来,“韩流”不断冲击中国,从最初的韩国歌曲、韩舞、韩国影视剧,再到后来的韩国服饰,一轮又一轮的韩流风暴不断冲击着中国。正“韩流”入侵中国市场的时候。一种融入亲情观念的韩国服饰,韩喜善亲子装浮又举起了全面登陆中国的大旗目前,国内服装市场随之被一股“亲情”风暴所席卷,以“亲子装”为卖点诉求的服装销售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火爆气氛,在短时间内,服装行业的亲情消费也开始大行其道,逐渐成为国内服装产业一个新的增长机会。

韩喜善亲子装能在进驻中国之后迅速脱颖而出,其独有的创新理念,是其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企业的生命在于创新,市场竞争更要靠创新。韩喜善亲子装还能及时把握消费者的需求,快速做出市场反映,依据季节的变化,不断推出新款服装,适合不同季节、不同年龄层、不同消费群体,来势汹汹地占有了目前中国竞争激烈的服装市场的一席之地。

据韩喜善亲子服装中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服装拥有近千亿的市场容量,各路服装品牌都竞相争夺,但大多传统服装都以“独身”为体系,只是针对女性、儿童等单一大众消费群体。近几年国内服装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本土服装企业陷于惨淡经营。亲子装系列服饰很好地融合了亲情消费的观念,亲子装的到来,点燃了中国亲情服饰的消费欲望,成为国内服装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之一。韩喜善亲子装,也正是看中了这个市场前景,并把握了这个市场契机并以其敏锐的嗅觉、独特的创新精神,短时间内在同行业中成为一匹引人注目的黑马。韩喜善亲子服装在开创了亲情服装销售的同时,也形成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物质生活丰富,情感诉求成热点

透析亲子装市场火爆的成因,我们不难发现,现代社会,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已经非常丰富,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日渐冷漠也变得逐渐突出,这也是形成亲子装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紧张的生活节奏与繁重的工作压力使得人们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的机会越来越少,享受亲情,对于现代人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人们越来越感觉到亲情的可贵。

社会学专家分析,超强度的工作负荷,使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加之工作之外一些其他事情,如充电、学习等等,又几乎占用了人们工作之外的所有时间,自由空间收缩殆尽。时间被挤压的同时,人们的情感也遭到了挤压。以致于人们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工作、学习等等事情,几乎没有任何多余的闲暇时间去陪伴亲人,造成了家庭成员之间的冷漠关系。偶尔和家里通通电话,成了最奢侈地表达情感的方式。但人们对感情的需求不仅没有因此而减弱,反而是更加强烈。因为感情是人世间最珍贵、最美好的东西。于是,人们不再限于埋头工作,也开始寻求心灵的自由,更加注重营造家庭的温馨。韩喜善亲子装正是在这种历史条件下诞生的产物,它迎合了时代的潮流,因此是其能够迅速走红的重要原因。

韩喜善亲子装通过服装对美好情感的诠释与表达,体现人性回归。它所创造的不仅仅是单纯的经济效益,更多的是加强了人情淡薄的社会中越来越稀薄的亲情。正如一位工作繁忙的章先生所说:“被忙碌的工作、学习疏离了的家庭关系,如果能在棉麻中找到脉脉温情,也不失为一件大好事。”另外,据韩喜善亲子服装的设计师透露,亲子装打破了传统服装“独身”体系的界限,以服装反映了家庭关系,构建了温馨的亲情氛围。通过亲子装,表达情感无需语言,一切尽在不言中。亲子装带给穿着者的那份对亲情更为深刻的理解与感悟,以及给予旁观者温暖视觉与心理感受,这些都是亲子装能够赢得广大消费者青睐和信任的又一主要原因。

国内服装产业路在何方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消费国,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生产国,尤其是近些年来我国服装业发展迅速,但是仔细观察会发现国内尚未出现真正的国际品牌,同时在发展的道路上弊病诸多。例如服装企业的规模大、产量大,但是服装生产的水平低、结构差。这也就造成了我国服装业只能替别人加工高档名牌服装、自己的产品难以成名的原因。

服装设计是中国服装企业普遍的软肋,虽然近年来服装企业的品牌意识虽然不断加强,但中国服装行业目前还只有有限的几个中国驰名商标,而这些品牌在参与国际竞争的时候,主要还是通过低成本的优势在与国际品牌进行竞争,因此,我国还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服装品牌。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服装设计水准还远较国际上落后,中国还没有诞生具有世界影响的服装设计师。许多的企业在设计上还是以抄袭国外仿版,这样很难形成自己的产品风格如果只依靠依赖于较低的劳动力成本的价格优势,增长空间也将越来越小,如果中国服装企业的结构链还停留于传统的设计和管理模式,将很难有更为突出的市场表现。纺织服装行业要想在今后获得更大的发展,就必须加快技术进步,实现产业升级,从纯制造型企业向市场导向型企业发展。同时,也应该重视流行信息对推动服装产业时尚化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切实做到以销定产,按照市场的流行规律来发展服装产业的生产和销售。

类似于韩喜善亲子装这样国外品牌的进驻,在带给国内服装产业一丝全新的设计理念的同时,也给国内本土的服装企业构成了一个较大的冲击。国内服装企业能否从亲子装的市场表现中受到一定的启发,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